LIFESTYLE旅行

躺在大自然裡的鐵道!7個日本夢幻秘境車站

提到秘境車站,最先讓人想到的是《神隱少女》那座無臉男與千尋搭上的海上月台,僅僅一條長長鐵軌與一望無際的海,讓人沉浸在這只有水聲與靜靜駛過的鐵道聲音…
躺在大自然裡的鐵道!7個日本夢幻秘境車站

Edit/Jyun  Photo/樂天旅遊

車站給人的印象不只是旅遊,更多的是別離與歡樂相聚的情感寄託,在日劇或日本動畫情景中,常會以人來人往的車站或偏僻地區的小月台作為故事的拍攝地點,這些把復古味道與景色壯麗的車站展現的淋漓盡致的優秀功臣們,也讓日本車站成為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至於美到此生得走一回的秘境車站有哪些呢?

知名度No.1下灘車站
地點:愛媛縣伊予市雙海町大久保
位在四國的愛媛縣下灘車站,是多次作為日劇場景的無人小車站,也是多次入鏡JR青春18旅遊通票的宣傳海報,上頭的標語寫下「想下車,就下車」那股激起人們心中的自由之心,與遠方那頭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絕對是日本最具魅力的車站之一呀!

 

距離海平面最近驫木車站
地點:青森縣西津輕郡深浦町大字驫木字扇田
古式的木造無人車站,前方就是日本海域,也是該區唯一的建築物,被稱作「驫木」是因為面海的海浪聲響巨大,每當狂風暴雨來臨更是讓海岸掀起一場戰爭,當天氣宜人舒適時,又像一座靜靜佇立在岸邊等待下一站列車靠站的守護者。

 

日本最北木造車站-拔海車站
地點:北海道稚內市拔海村字Kutonebetsu
位於北海道的一座無人車站,在長年積雪的白雪景色中,想像一台明亮燈光的列車從遠方漸漸開進月台,那種拍片現場才會出現的朦朧景色與懷舊月台帶來的鄉愁,都讓這座身在雪中車站加深更多懷舊味道。

 

月台上遠眺日本名山-西大山車站
地點:鹿兒島縣指宿市山川大山
與海岸景色相反,望過去是一片油菜花風景與遠方的山脈,站在月台上隨性擺個動作都像拍海報!位於日本最南端的車站,站在月台上就能眺望日本百座名山之一的「開聞岳」,配上一抹夕陽的黃色油菜花田,就像把最真摯的祝福獻上心愛的人!

 

橋上夢幻車站-保津峽車站
地點: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區和龜岡市
位於京都嵐山的保津峽車站,月台就蓋在保津川大橋上方,從狹窄的月台往下看的河谷,交錯壯麗的山景與峽谷,是不少遊客的私房景點。

 

只有一個乘客使用坪尻車站
地點:德島縣三好市池田町西山
古老木造的車站附近沒有住家和商店,本身也是一個折返式車站,但站前卻沒有任何道路,貼在木制候車室中紙上寫著坪尻車站目前只有一個乘客使用,因為偏僻、難以到達而成為鐵道粉絲必來的一站!

 

提升運勢風水寶地大畑車站
地點:熊本縣人吉市大野町
穿梭在險峻山岳中,大畑站還同時擁有迴旋登山路線與折返式車站景觀,因獨特的地形需要不斷爬坡,據說只要抵達這個車站,就能夠升官發財、提升運勢,也被日本鐵道迷認定為「聖地車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