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出走台北!文青咖啡廳、老畫室,桃竹苗超好玩!

別再說桃竹苗沒地方好玩了,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這次讓我們帶你行腳北台灣,快點離開台北吧!
出走台北!文青咖啡廳、老畫室,桃竹苗超好玩!

Photo/網路圖片、fb 大溪老茶廠、fb老。樣子、fb通霄石蓮園火車餐廳、fb中平路故事館、fb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fb八塊畫室咖啡、fb石蓮園火車餐廳

 

大家〜食飽沒?(客語:吃飽沒)。《美麗佳人》上次帶大家走完中台灣後,繼續北上,這次帶大家去體驗不同於中台灣,客家文化濃厚的桃竹苗地區,挖掘北台灣的好去處,去了保證你會大呼:「桃竹苗哪有這麼好玩!」

 

桃園 :

大溪老茶廠

 

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大溪茶廠」歷經產業蕭條與大火燒毀後漸漸被遺忘,直到2010年農林公司開始重建設計,在2013重新開業,現在的老茶廠不只可供人享受茶點,場景也變得很有味道,照片怎麼拍都美。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AM10:00~PM17:30

電話: 03-382-5089

 

老。樣子冰館

位在桃園大園的日式冰館,擁有濃厚的老宅氣息,經改造後成為一家十分有氣氛的餐館,原本只買日式冰點和甜點,最近開發出烏龍麵、咖哩飯等餐點一樣大受好評。在這裡吃飯還能看到桃園機場的飛機起降,十分值得一來。

地址:大園區中央路37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週三公休 ) AM11:00~PM18:00 僅提供現場登記候位,無法訂位 -

 

 

新街國小日式宿舍群

如果你喜歡日式建築,這片老式日本宿舍建築,一定不要錯過。黑灰色的水泥瓦片,濃濃的和風,美麗的庭院氣派十足,到這裡隨便一拍都是破百讚的奇蹟美照。

 

開放時間: 平日05:00-7:00、16:00-17:00;假日05:00-17:00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176號

 

 

中壢中平故事館

到了中壢一定要去好好體驗客家文化,中平故事館絕對是個好去處,這棟充滿歷史感的日式雙拼建築,除了有許多文物展覽,還有客家文化體驗。而且,中平路故事館還推出「客味茶席」,讓更多人體驗傳統客家風味菜餚。
 

開放時間:10:00-19:00(週一公休)、餐飲時間:11:00-17:00(週一公休)

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99號

 

只是光影

藏在桃園新民老街小巷弄中的「只是光影」,是間充滿文青味的咖啡廳,有時候還會辦展覽,讀書會以及電影分享夜等等,裝潢十分簡單復古,很有藝文氣息的一家店。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13:00 ~ 21:00 週五 ~ 週日 12:00 ~ 22:00,週二公休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19號2樓

 

八塊畫室

這棟老屋一樓是咖啡廳,二樓為畫室。晚上有琴師現場演奏,平常時間也歡迎客人彈奏一曲。來這裡可以聽音樂、賞畫作、品咖啡、嚐美食,一個周末立刻提升整體氣質。而且這裡還是偶像劇取景的熱門地點喔!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46號

 

新竹:

 

海之聲

位於新竹市香山約百公尺的海堤,延伸到海面,許多人喜歡在夕陽西下時,到這裡拍照,有海之聲、天堂之路的美譽。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合興車站

位在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最早稱為「十分寮」。外型相當有古早味,在89年10月後這裡被裁為招呼站,已不再賣票了,所以來這拍照打卡就好,別在這等車喔。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苗栗:

 

卓也小屋

這裡根本是偶像劇場景吧,在山城苗栗三義山林中,這座小屋是很有特色的木造民宿,還有獨家的養生五行蔬食料理,到大自然裡度過小周末實在蓋令人嚮往。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崩山下1之5號

 

功維敘隧道

請把這裡設為你的私房小景點,這座清幽的七彩隧道,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約會必來。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一鄰新英9之1號

 

 

通霄石蓮園

「石蓮園」位在「白沙屯車站」附近,園主是台鐵退休員工,因為熱愛火車購買兩節退役平快車廂,打造車出這座鐵道園區和餐廳,絕對讓你流連忘返,如果你又剛好是鐵道迷,那真是挖到寶了。
 

地址:苗栗縣通宵鎮白西里19鄰153號之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