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紐約傳奇地標:住進賈姬最愛的上東城飯店

有時候,住宿並非只為了提供旅人一席棲身之所,更多的時候,我們住進一家傳奇飯店,能感受到文化、歷史與屬於這個地區的優雅。紐約瑰麗酒店(The Carlyle, A Rosewood Hotel)無疑就是如此。
紐約傳奇地標:住進賈姬最愛的上東城飯店

撰文:李昭融

 

位於精品大街麥迪遜大道上的紐約瑰麗酒店,一入眼簾就是有著標誌性黑白大理石地板的飯店大廳,每一處細節都帶有彷彿凍結過去美好時光的裝飾藝術風格。這裡是一方可以窺見紐約另種生活的視窗,遙遙相對布魯克林的年輕時髦,這裡的風格是經典奢逸,濃縮了上東城的所有美好。

稱紐約瑰麗酒店為傳奇並不為過,飯店的設計來自建築事務所Bien & Prince,設計師 Sylvan Bien 和 Harry M. Prince 以裝飾藝術(Art Deco)為統一風格,而飯店則以英國文學評論家 Thomas Carlyle 為名。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這裡從三○年代至今就是名流聚集的場所,不僅受到多任美國總統喜愛,英國皇室如威爾斯親王、黛安娜王妃、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也曾下榻此處。

這裡更被戲稱為「紐約白宮」,據說甘迺迪曾在34樓租下一個房間長達十年,作為他的私密住宿場所,在飯店裡甚至有許多秘密通道,讓瑪麗蓮夢露得以與甘迺迪私會。雖然不知謠言是否為真,但紐約瑰麗酒店的確是甘迺迪在搭上失事飛機前最後一個待過的地方。

 

一進入充滿傳奇色彩的紐約瑰麗酒店,就讓人感受到優雅經典的紐約氛圍,不僅能從高處一覽中央公園的景致,更完全重現了伍迪艾倫《安妮霍爾》的露台場景。飯店老式而狹小的電梯裡,每天都有專人替你按樓層,純白的枕頭套會用金線繡上住客的姓名縮寫。

 

而飯店內的Café Carlyle和Bemelmans Bar更是極具特色。這裡是上東城最受歡迎的爵士據點,其中伍迪艾倫與他的爵士樂團從1996年開始時常在此表演。點杯最有紐約氣氛的「Manhattan」調酒,享受紐約上流社會的生活風格,就算只有一晚,也讓人深深迷戀。

http://www.rosewoodhotels.com/en/the-carlyle-new-york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