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IG上常出現的都在這!4間超好吃、超好拍的巴黎甜點咖啡名店

IG上常出現的都在這!4間超好吃、超好拍的巴黎甜點咖啡名店

Edit / Ren 內文摘自《巴黎甜點師Ying的私房尋味:甜點咖啡、潮流美食推薦給巴黎初心者的16條最佳散步路線》  Photo / 三友圖書

 

來到巴黎,不只是美景拍到飽,對於擁有甜點胃的人,肯定想來一趟美食之旅,於「廚藝界的哈佛」Ferrandi 高等廚藝學校畢業的甜點人Ying C.,這回大方不私藏,直接告訴你哪些必訪好店,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這些Instagram上常出現的午茶甜點。
 
 
1.路線:時髦餐廳林立的République
讓人意猶未盡的迷你甜點 Bontemps Pâtisserie
 
 
2015年春天開幕,Bontemps就在Square du Temple的另外一側,與The Broken Arm相望。這個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的小店有著非常低調優雅的設計,漂亮的拱形玻璃門窗上面燙著黃色的店名,透明鐘型罩和蛋糕托裡放著樸實可愛的甜點及鮮花。店內的裝潢主色調則是漂亮的藍綠色,一進門就是一整面有著葉子圖騰的牆,再加上美麗的彩繪地磚,風格非常清新。
 
這家甜點店專賣各種由法式塔皮pâte sablée 為基底創作的各種迷你奶油酥餅(sablés)甜點,也就是將兩片奶油酥餅中間夾入不同口味的奶醬,然後在上層的奶油酥餅上另外以新鮮水果或果凍、奶醬等裝飾,造型相當可愛。推薦口味有經典的草莓馬達加斯加香草、覆盆莓鮮奶油、西西里有機檸檬、榛果等。
 
 
全部的甜點都是在店內製作,酥餅吃起來奶油香非常濃郁、口感酥鬆,而各種奶醬的風味平衡也掌握得非常令人驚豔,唯一的可惜之處大概是真的很迷你,一口就吃完了實在意猶未盡(不過也因此可以一次嘗到好幾種口味)。也許下次幾個朋友一起來,可以考慮做成愛心狀與花朵型的兩人或多人份的酥餅、或是依季節製作的大型水果塔。週末時大型蛋糕與塔的選擇都較平日多,很適合帶一個回家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INFO
電話:+33 1 42 74 10 68
地址:57 Rue de Bretagne, 75003 Paris
 
 
 
2.路線:一杯咖啡,佐BoulevardBeaumarchais的日光
巴黎最小的咖啡店 Boot Café
 
 
由鎖店改裝、僅有九平方公尺,實際上就是在兩片牆中間的Boot Café,是巴黎最小的咖啡館。地方雖然小,但是店內仍能擺下吧檯與三張圓桌。除了偶爾經過、被充滿風格的店面吸引進來的過路客外,這裡總是充滿著忠實顧客與barista的談笑聲,即使是互相不認識的客人,也會因為店裡輕鬆的氣氛開始聊天。天氣好的時候,客人們會自己將店裡鮮豔的綠色、黃色凳子拿到戶外坐在人行道上,並用窗框當作桌子放置咖啡、杯盤。水藍色店面、經時光沖洗的斑駁巴黎味,再加上總是在這裡聚集的巴黎名人,Boot Café永遠是這條路上最引人注目的風景。
 
這裡也是巴黎最常出現在Instagram上面的咖啡店,人人打卡的店面不必說,店裡的每個角落也都別有風情。每天每張桌子上都有鮮花、牆上擺著可愛的盆栽與不同城市的海報、腳邊堆著各種藝術、設計、建築、電影等的雜誌,再加上極有個性的barista們,難怪這裡會迅速成為巴黎知名景點。
 
 
一手打造這家店的老闆Phil來自紐約,非常喜歡亞洲的食物與文化,2015年暑假來過台東都蘭衝浪,對台灣美味的包子念念不忘。我曾經私下教過他如何做出基本的肉包,他也在考慮將包子放進店內的菜單中。目前店裡除了咖啡店必備的貝果及簡單點心之外,也開始販賣每日現煮的粥。
 
INFO
電話:+33 1 73 70 14 57
地址:19 Rue du Pont aux Choux, 75003 Paris, France
 
3.路線:穿梭在靜謐的住宅與公園間
在地深耕的咖啡社群 The Beans On Fire
 
 
在巴黎日漸蓬勃與多元的咖啡地景中,The Beans On Fire有些與眾不同之處值得一訪。來自哥倫比亞的創辦人Andrés Hoyos-Gomez原本在管理顧問業的龍頭McKinsey &Company工作,離職前一年造訪世界各地的經驗,不僅讓他決定投入咖啡產業、更啟發了他對The Beans On Fire營運模式的想法。他在那一年間,被各地的人們以共同協作、以社群而非個人推動企劃進行的方式而感動,決定也要用這種方式來經營他自己的店。
 
The Beans On Fire與巴黎北邊另一家知名的咖啡店KB Caféshop合作,在店裡設置了一台巨大的Diedrich專業烘豆機、向顧客以及咖啡愛好者展示烘咖啡豆的過程。除了顧客可以在來店品嘗咖啡時順便學習咖啡相關知識,他們也有不定期的教學課程與workshop,提供咖啡豆選擇、調配等相關諮商服務。The Beans On Fire積極地與其他咖啡業者或烘焙師合作、烘出特製的豆子,在這裡,每一包售出的咖啡豆都會標上烘豆師、咖啡豆生產廠商、以及為烘豆與調配提供諮詢的專家姓名。這樣的作法除了能夠給顧客提供更廣泛、更個人化的選擇,也讓個人在消費與生產的過程中皆成為咖啡社群的一份子,而咖啡不只是一杯飲料,而是眾人協作的果實。
 
 
回到咖啡店本身,除了積極地扮演本地咖啡文化與創新的育成角色外,The Beans On Fire有一個非常明亮且通透的空間、面對Square Maurice Gardette公園的綠意,天氣好的時候更有愜意的戶外座位,在這裡很容易就放鬆的忘了時間。此外,他們也和Boneshaker Doughnuts
合作,能在這裡品嘗到道地的美式甜甜圈。
 
INFO
電話:+33 1 43 55 94 73
地址:7 Rue du Général Blaise, 75011 Paris, France
 
4. 路線:漫步在幽靜可愛的小巷
分量豐盛選擇多的排隊名店 PaperBoy Paris
 
 
PaperBoy Paris是巴黎最受歡迎的早午餐地點之一,每到週末都擠滿排隊人潮。不大的店裡有著極簡的的裝潢風格,例如營造乾淨空間感的白色牆面、以及木質的地板。地板上的復古印花和白色磁磚櫃檯前的復古腳踏車,則添加了活潑與休閒的氣氛。這裡提供新鮮、有機、且份量充足的美式早午餐,另外也有英式與法式的選擇,因此除了鬆餅、班乃迪克蛋外,也可以吃到英式燉豆子、水煮蛋和可頌。每一種早午餐選擇都附上現打的有機綜合果汁、新鮮麵包和果醬。另外有三明治、沙拉、湯和其他配菜選擇。由於這裡實在太受歡迎,週末最好提早在中午之前來,否則排隊時間至少要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
 
電話:+33 1 43 38 12 13
地址:137 Rue Amelot, 75011 Paris, France
 
 
《巴黎甜點師Ying的私房尋味:甜點咖啡、潮流美食推薦給巴黎初心者的16條最佳散步路線》
作者:    Ying C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