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復古懷舊文青女孩必訪!老舊房舍改造IG上超有人氣的6家老房子咖啡廳

喜歡喝咖啡,再加上喜愛復古氛圍的人,這幾間咖啡店絕對要來過!從外觀看不怎麼起眼,走進裡面卻驚為天人,充滿濃烈的復古懷舊風,喝一口咖啡更是感到無比放鬆呀!

Edit/Wow Photo/各官網、instagram@ginagina328、weiweichenomg、dories_12、joshlovesupreme

復古懷舊文青女孩必訪!老舊房舍改造IG上超有人氣的6家老房子咖啡廳

趁著休假日,相約朋友一起喝杯香濃的下午茶咖啡,可真是再好不過拉!今日編輯精選,從台北一路往南、新竹、台中、台南,甚至是橫越中央山脈台東,不論是餐桌、擺設、甚至是菜單,都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而且超級好拍照,還沒去過的快往下看(快筆記

 

台北CAFE-de-GEAR

這間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咖啡廳,從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家沒兩樣!但一走進裡面可以說是別有洞天啊!老舊的圍牆、懷舊的傢俱,有些角落就像電影般的場景,隨便一拍照片都美得嚇人!

推薦美味的手作的鹹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台北別所Shelter

從民權西路捷運站5號出口直直往前走,左邊會看見一間重新整修過的咖啡廳!大大的庭院很難不吸引目光,潔白的外牆更是街拍得好背景。裡面的裝潢更是復古到炸,讓人每一個角落都想拍照,而且還有專屬的電影放映區!

推薦台灣小農山蜜拿鐵,能喝到咖啡和蜂蜜混合的甜甜香味!絕對會想再續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51巷18號

 

新竹續日

位在新竹火車後站的旭日咖啡廳,從對街看真的會充滿疑問,因為它連招牌都做得非常低調!沒有裝修的外觀,靠著微微的燈光,透露出在營業的樣子!進到店裡,傢俱和裝潢格呈現簡約的工業風!更結合文創小物和咖啡周邊,也是會讓不少文青掏光荷包。

推薦必點的抹茶千層蛋糕,一層層抹茶質地綿密,濃郁的香味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149號

 

台中煙燻smoker

隱身在寧靜的住宅區內,這間以30年房舍改造的煙燻咖啡廳,從外面看一點也老舊,但進到店門口,就不難看出它的歷史痕跡踏!光是門口就保留了原本的房屋的建構,讓人十分驚喜!

推薦小鐵鍋烘蛋,經過焗烤過的烘蛋再撒上大量的起司粉,實在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還有韓式泡菜口味可選擇,還有法國麵包、優格等副餐,份量超大可以吃得很飽唷!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一巷13號

 

台南Birdeye Espresso 被愛咖啡

隱身在台南的巷弄裡,這間剛開不久的被愛咖啡,擁有超人氣的原因,除了懷舊復古的下午茶氛圍,香濃的咖啡香瀰漫,約姐妹們一起來場下午茶約會,也能拍到超多美照!重點是價格並不貴,想要咖啡、甜點、鹹食一起點都沒問題。

推薦甜甜帶點微酸的新鮮草莓鬆餅、美味一口接一口的火腿起司鳳梨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4巷29號

 

台東Community-cafe' 墾墨咖啡

這間位在台東享有咖啡館界的豪宅之稱,為老舊工廠改造的墾墨咖啡不知道大家去過沒!為什麼是豪宅呢?因為真的真的超級大!光看圖片是不是就有感覺啊,儼然是座小型圖書館!還有戶外座位區,天氣好的時候根本就能直接外拍。

甜點蛋糕也是超值得一試!口味多樣可選,搭配咖啡真的超合拍!推薦草莓抹茶千層,限量販售想吃請早啊!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1208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