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上海最新打卡地標!超奢華的上海外灘W

上海是眩目,上海是紙醉金迷,上海就宛如绰约多姿的女人,擁有讓人眩目著迷的風采。這個繁華喧囂之都,早已成為亞洲最熱門旅遊據點之一,現在隨著上海外灘W酒店盛大開幕,你又多了個遊歷的理由。
上海最新打卡地標!超奢華的上海外灘W

上海的美很鮮活、很衝突,也很耐人尋味。你可以在外灘找到最時髦的酒吧、裡頭坐鎮的是馳名的米其林星級主廚,你也可以在巷弄間找到販售蟹殼黃的小攤販,隨性就坐在石子路上跟不認識的人搭話。奢華與樸實,傳統與現代,懷舊與未來,都在這裡得到完美的和諧。走進新開幕的上海外灘W酒店,就能深刻體會這點。

 

 

源自紐約的派對底蘊

以「想讓旅人進入酒店後讚嘆出『Wow』聲」為出發點,1998年,全世界第一家W酒店在紐約開幕。在那個被稱為酒店業「Beige Age」的時代,每家酒店的裝潢都大同小異,一個個都宛如從刻版模組裡生產的樣板空間。是W酒店翻轉了這個現象,強調設計、音樂、時尚和活力,讓酒店不只是酒店,而是一個宣揚生活概念的空間。原本乏味 Lobby 大廳在W搖身變成眩目的設計空間,紐約客擁抱生活的無限可能性和享受人生的風格,讓W成為獨具風格的生活品牌。

 

                                                                                        

被譽為「魔都」的妖豔上海城與W酒店可謂一拍即合,不過從計畫到完成,為了尋找完美地點,延宕近十年的上海外灘如今總算登場,而這登場,想當然爾極為絢麗。被喻為「浦西第一高樓」的酒店位於黃浦江和蘇州河間的北外灘,一隅是那宛如科幻小說的天際線,另一方就是市井小民的矮樓房。融合老上海情調和當代設計,今年夏季才開幕的上海外灘W已然成為城中熱點,因為建築特有的曲面型結構和客房的弧形巨幅玻璃窗,幾乎所有房型都可以坐擁外灘美景。

 

傳統與創新的交匯

一進酒店,就能看到以街名和曬衣架為靈感,高達四層樓的裝置藝術,以霓虹空心燈管層層疊疊地重現上海的庶民文化。曾操刀台北W酒店 G.A. Design 這回以流光異彩為設計理念,大廳、前門、SPA和公共空間用鮮明的燈束、廣闊的空間感打造未來世界。374間客房大膽採用紅、橙、黃、藍等鮮明色彩堆疊,為了帶給旅人濃厚的上海風情,床上還擺置著以小籠包和筷子為靈感的飾品。

 

除了巧心獨具的設計細節,這裡最亮眼的無疑就是上海第一個戶外泳池,有著 W Logo 的WET®室外碧波泳池露台,自備光芒的奢華不言而喻。室內標準泳池也不容小覷,也唯有以音樂為核心的W酒店會在泳池水底播放音樂。強調在地美食的W上海外灘包含有開放式廚房的「標幟餐廳」,帶有當代情調的傳統粵菜「豔中餐廳」、以二零上海灘年代為靈感的「豔汁酒吧」,當然還有最吸引目光的WET®池畔酒吧。

隨著開幕活動中國女饒舌歌手 Vava 的嗓音,在觥筹交错的當代奢華空間裡,「努力工作,盡情玩樂」的W酒店中心思想,在上海這不夜城裡完美詮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