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日本河口湖冬花火限定登場!最佳觀賞點&時刻表都在這,富士山雪景、璀璨煙火一次擁有

2024年的河口湖冬花火已經耀眼登場了!除了冬季限定的富士山白雪景緻,還有寧靜湖畔和絕美煙火,三個願望一次實現,預計到日本旅遊的大家快來參考。

Text/YZ、Photo/FB@日本觀光局、河口湖網站

2024日本河口湖冬花火限定登場!最佳觀賞點&時刻表都在這,富士山雪景、璀璨煙火一次擁有

富士山位於山梨縣與靜岡縣的交界處,是日本人心中地位崇高的神聖象徵,也是各國赴日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在2013年更被列選為世界文化遺產。隨著四季更迭展現不同樣貌的富士山,到了冬季,白雪皚皚的景致更是吸引眾多旅客前往一睹風采,還有一場盛大的「河口湖冬花火」活動最令人期待。除了夏天花火大會,每年1月至2月山梨縣河口湖都會舉辦冬花火大會,能夠一次收集富士山的雪景與夜空中燦爛的煙花。

今年的河口湖冬花火時間為1/20到2/18的每個週末及2/23(週五),在充滿冬季浪漫氣氛中,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美景加上煙火所綻放的耀眼光芒,預計到日本旅遊的大家一定要安排這限定又難得的演出。而且活動是免費的,可以挑自己喜愛的地點停駐腳步欣賞,或是可以在附近的溫泉旅館悠閒住上一晚,輕鬆觀賞煙火。

煙火絕佳觀賞點|河口湖畔大池公園

大池公園是今年冬花火大會的主要會場,晴朗的白天在大池公園能一覽無遺富士山的美景,入夜後,更能同時欣賞到富士山壯觀的雪景和美到令人屏息的絢麗煙火。在這極佳的主會場觀賞點捕捉煙火,絕對能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讓你留下浪漫的冬季限定回憶。

煙火絕佳觀賞點|疊岩

疊岩相較於大池公園,雖然沒有那麼熱鬧,但也是另一個絕佳觀賞點。非常適合喜歡寧靜,希望能遠離熙熙攘攘人潮的大家,在一天的旅行尾聲放鬆享用富士山與煙火的美麗,近距離欣賞燦爛的光芒。

煙火絕佳觀賞點|八木崎公園

第三個值得一提的觀賞點是八木崎公園,夏天的公園是夢幻的紫色薰衣草花海,冬天則是欣賞煙花的極佳場所之一。八木崎公園坐落在河口湖旁,湖面平靜時可以看見煙花與富士山倒映在湖面上,形成十分迷人的「逆富士」,一次將煙花、富士山和湖泊美景收藏進心裡,必定獲得難以忘懷的冬季。


拍出逆富士小Tips

若想拍攝富士山倒映在湖面上的「逆富士」景色,可以把握清晨和日落的時段,靠近岸邊由下往上就能捕捉到逆富士的壯觀。日出前到太陽出來後的半小時至2小時,富士山的湖面通常較平靜,可以選擇到河口湖和山中湖,日落則是富士山西側的本栖湖,出發前記得先查好風速與雲層狀況,如果是晴朗無雲,風速又不會大到產生過大漣漪,這些地點都能拍出清晰的倒三角影子。

2024富士山河口湖冬季煙火


日期:1/27、1/28、2/3、2/4、2/10、2/11、2/17、2/18、2/23

時間:20:00~20:20

會場:大池公園(主會場)、疊岩、八木崎公園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小立122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