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編輯推薦─峇里島的人間仙境Alila Villas Uluwatu

去那裡旅遊好?擁有無敵海景的峇里島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編輯推薦─峇里島的人間仙境Alila Villas Uluwatu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Alila Villas Uluwatu 

峇厘島對許多人而言,是度假的代名詞,也是天堂的另一個名字。蔚藍的天、一望無際的海景、加上形式陡峭的山脈懸崖,這裡是得天獨厚的美麗印尼小島。說是小島,其實這裡並不小,區域各自有其特色:山區的烏布、海灘旁的庫塔、市區熱鬧的水明漾、有許多美味海鮮的金巴蘭、奢華飯店的聚集區丹帕沙與沙努爾,以及位峇厘島南端的烏魯瓦圖區(Uluwatu),皆吸引不同旅人。

其中,西南端對知名的飯店就是 Alila Villas Uluwatu,這裡不僅有舉世聞名的鳥巢建築,更能夠從烏魯瓦圖懸崖上遠眺印度洋,說是全世界最浪漫的蜜月聖地也不為過。

 

走進Alila Villas Uluwatu,宛如走進了與世隔絕的禪意世界。座落於人煙罕至的僻靜山中,低調的白色大廳佐以木質家飾和清雅素淨的當地花材。服務人員會獻上一杯冰茶和 Alila Living 的臉部噴霧,為旅人洗去旅途的疲勞。由新加坡WOHA建築事務所操刀設計,緊扣著當地的地理自然和文化歷史,以當代思維創造出完美的環保綠建築。這裡聞名遐邇的「發呆亭」就是結合峇厘島的傳統涼亭特色。

 

除了簡約的低調奢華風格,這裡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環保概念。所有建料如木頭、石材、竹子,都使用在地和鄰近的爪哇島自然素材,如石灰石的花園圍牆、當地回收的舊木材,每間 Villa 的屋頂和泳池通道皆放置當地的黑色火山岩,以達到調節氣溫和吸熱的效果。

 

走進專屬 Villa 更是讓人連連驚呼,鳥巢般的建築景觀讓人接近自然;敞開式的落地窗,替空間帶來滿滿的自然光線,並消融了室外與自然的隔閡。室外空間不只有私人泳池,兩側更種植著梔子花樹和精心設計的當地植栽景觀,白黃相間的花朵,掉落池中,在奢華中增添了詩意。正因為這樣的自然環境,早上的 Alila Villas Uluwatu 有鳥類和蝴蝶相伴,夜晚則可聽見蟾蜍和壁虎的聲響。隱密度極佳,每間Villa中都有個人專屬泳池,伴隨著開放式空間,要人宛如置身仙境般徹底紓壓放鬆。

 

海島美味餐廳

飯店內的The Warung是小編極為推薦的餐廳,使用當地時令新鮮食材,有傳統印尼佳餚和巴里島特色料理可供選擇。開胃小碟為印尼各式沾醬搭配蝦餅與玉米餅,各式風味全部溶於舌尖,讓人難忘。

而無論是炙烤沙嗲、巴東或印尼咖哩、巴里島有名的炸雞、印尼海鮮炒飯、熱帶水果沙拉、檸檬辣椒雞絲、芭蕉葉佐鴨肉…。每道菜都蘊含印尼傳統風味,但多了當代的巧思與風格,莫怪乎頻頻被旅遊雜誌選為全巴里島最美味的餐廳,絕對值得饕客一探。

Alila Villas Uluwatu 不只是奢華飯店,更以摩登的方式讚揚了峇里島文化。入住這裡,不僅能讓人思考五星飯店的真義,在開放式瑜珈教室外佈滿雞蛋花的草皮上,悠然享受什麼也不做的美學,更是我此趟最奢華的體驗。

www.alilahotels.com/uluwatu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