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迷走東京—狹小巷弄中的奇幻美學

日本攝影師 Masashi Wakui 深入了那些不被觀光客所知的巷弄深處,捕捉東京小巷內的疏離美感。雖說,這些畫面都是當下的東京街景,但,從畫面中看起來卻彷彿把時光靜止,在濃濃的懷舊氛圍當中,與記憶產生緊密連結。

Edit/ Pat Ku Photo/ Masashi Wakui Text/ sobadsogood.com

迷走東京—狹小巷弄中的奇幻美學

在大導索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的電影《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中,一對來自異地的男女,在東京這座城市中,從最初的迷惘孤獨,到最後產生了微妙的情感牽絆;那漂亮到出奇的電影畫面,搭上Air充滿空氣感的配樂,在在讓東京綻放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奇幻風采。

日本攝影師 Masashi Wakui 深入了那些不被觀光客所知的巷弄深處,靜靜地捕捉東京小巷內的疏離美感。畫面中,每條街道都被閃爍霓虹、散放溫暖色調的燈籠佈滿。偶爾,商店內亮起的燈光還會穿透門框玻璃,在幽暗的柏油路上映射出朦朧光影。在後製調色上,Masashi 更讓它暈染上一層神秘且低迴的色澤,讓這座城市顯得更為遙遠疏離。

雖說,這些畫面都是當下的東京街景,但從畫面中看來,卻如同時光被靜止。我想,東京永遠是一個會令旅客懷念的城市,無論時隔多久,人們總想再踏上那裡、找尋另一次美好驚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