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再見,Fidel!布魯日最迷人的風景~明星運河犬與世長辭!

到比利時布魯日一遊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就是搭船游運河,和日日在窗邊坐賞遊客的拉布拉多犬 Fidel 打招呼啦!而這隻舉世聞名的狗狗 Fidel,近日已因年紀大病重在主人的懷抱中與世長辭了。

Text/魯編 Source/N Het Nieuwsblad Photo/網路

再見,Fidel!布魯日最迷人的風景~明星運河犬與世長辭!

號稱「北方威尼斯」的比利時城市布魯日,一向以優美如畫的風景聞名,連殺手退休後都想到此 long stay。布魯日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是悠哉在窗口欣賞遊客的知名運河犬 Fidel,不知吸引了多少遊客前來,拍下他慵懶的憨態或傻氣的笑顏;但此後再也看不見如此萌景了。

若每隻狗都該擁有自己的一天,Fidel 這隻拉不拉多可能上輩子真的燒了很多好香,才能在布魯日這個風光明媚的城市過著每隻汪星人,不,是連魯編我本人,都艷羨到流口水的爽日啊!

Fidel 住在 Groenerei 街一棟運河邊的房子,閒來總倚在窗邊發呆,讓徐徐微風吹動他的大耳朵,坐賞運河上一舟舟五顏六色的遊客,偶爾累了就不顧形象打盹,睡飽了好等主人帶他出門散步。

原本只是運河上的船夫每日經過這扇窗前,一時興起捕捉狗狗身影放上網路,不知不覺越來越多遊客樂於拍下 Fidel 的萌照。這隻「看起來很幸福」的狗狗逐漸變成布魯日知名景點,甚至還因此客串了《殺手沒有假期》這部電影;運河犬 Fidel 也成為布魯日如詩如畫的風景之一。



幾周前,主人 Caroline 帶著12歲的 Fidel 去看獸醫,醫生診斷情形並不理想,或許可藉助醫療延續一、兩個月的壽命,但他的生活品質會日漸低落,也就是說,他可能再也沒有力氣散步,以及趴在喜愛的窗邊看著船來船往。

Caroline 面臨了讓所有毛孩主人最心痛的抉擇,在2月1日這天選擇將 Fidel 安樂死,「這是一個艱難的悲傷過程,因為他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沒有其他小狗能取代他。」遺憾地,5月13日生的 Fidel 今年無法跟家人狗友一同慶生了,但 Caroline 相信他此刻正在天堂開心跑跳,或許還像往常一樣愉悅地看船呢。

你去過布魯日嗎?也曾經拍過這隻窗邊的大狗嗎?

儘管這副景象已成追憶,但相信 Fidel 會繼續在天堂爽爽過生活,每天都是超完美的悠哉假期。

 

>>【特別報導】毛孩不流浪,跟著愛回家~領養前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