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讀經典如心靈觸電」——誠品與10大出版社推薦100本經典,首波書展3/12登場

誠品書店歷經1年籌備,從今年3/12起,推出長達2年半之【經典共讀計畫】,每半年邀請10家出版社總編輯推薦100冊時代經典,循序漸進地為台灣讀者累積500冊必讀書籍。

Edit/ Pat Ku Photo&Text/ 誠品

「讀經典如心靈觸電」——誠品與10大出版社推薦100本經典,首波書展3/12登場

一本經典好書,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誠品【經典共讀計畫】首期以「人人可讀經典、經典人人可讀」為訴求,除10大總編輯推薦100本時代經典,同時也採訪了女高中生、設計師等各種年齡身分讀者,闡述心中經典。

時報文化第一編輯部總編輯余宜芳表示,她年輕時讀經典覺得有智慧,年長時讀經典覺得有生命力。她說,「我永遠記得1993年初次閱讀《感官之旅》的經驗:邊讀邊讚嘆,全身隨之起了雞皮疙瘩,生平頭一遭在閱讀中觸了電。」聯經出版總編輯胡金倫則認為,經典體現文學也具放諸四海皆準的普世價值。「高行健的《靈山》紀錄作家尋訪自我的過程,作者從反思旅程的意義,到靈山朝聖的心路歷程,引人深省。」

誠品【經典共讀計畫】3/12(六)正式登場,首期邀請遠見天下文化王力行、遠流出版王榮文、時報文化余宜芳、聯經出版胡金倫、木馬文化陳郁馨、麥田出版陳瀅如、臺灣商務印書館林明昌、左岸文化黃秀如、商周出版彭之琬、立緒文化鍾惠民(排列順序依姓氏筆畫多寡)等10大出版社總編輯,推薦文學巨擘、人文思潮、社會科學、管理典範等4類必讀時代經典100本。

3/12(六)至4/30(六),百本經典回饋讀者單本79折、3本75折,6本另贈100元購書基金。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得主鄒駿昇 跨界設計經典書衣

誠品【經典共讀計畫】也邀請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得主鄒駿昇設計經典書衣,以素雅的設計風格,結合點畫、藏書票上的燈塔設計,傳達經典意涵,也讓經典書籍能在書店中擁有一處沉靜的舞台,讓內容成為最重要的作品。談及經典書衣的設計概念,鄒駿昇表示:「我在思考這個書衣時,想的是經典共讀計畫的精神與價值,而不是這每一本書的內容是什麼。這張書衣應該純粹到像禮物的包裝紙,這本書就是禮物。」

為讓經典書籍與生活有不同以往的結合,誠品發揮創意延伸經典書籍內容,以傳統書院造型為設計概念,推出經典籤詩機,並邀請劇場知名編劇,同時也是台北文學獎得主的馮勃棣,自百本經典中精選15本書籍內容,創作經典靈藥籤,為讀者指點迷津,解答人生難題。抽中《哈姆雷》,讓您從恨之中找到愛與寬恕的意義;抽中《異鄉人》,讓您看淡荒謬,釋懷對生命的質疑。經典籤詩機3/16(三)起至7/31(日)止,將從誠品信義店開始從北至南巡迴全台書店,歡迎全台讀者一同求籤解惑,讓經典提點人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