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音樂是心累的特效藥!鋼琴巨匠梅納漢普雷斯勒,亞洲巡迴最後一站!

『他演奏出的是失傳已久的經典鋼琴音色!』……《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 『美藝三重奏已經是室內樂界享譽全球的金字招牌!』….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音樂是心累的特效藥!鋼琴巨匠梅納漢普雷斯勒,亞洲巡迴最後一站!

TEXT、PHOTO / 台北愛樂

享譽國際、演出歷程橫跨兩個世紀的世界級鋼琴家梅納漢.普雷斯勒(Menahem Pressler);去年(2016)原訂來台演出,後因健康考量,在醫師建議減少長途飛行下,不得已只好在樂迷的惋惜聲中,取消了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出;今年2017年10月28日(六) 晚間19:30,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由林天吉指揮,普雷斯勒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終於要一起合作協奏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這場音樂會普雷斯勒破例為台灣的樂迷於上、下半場各準備一首作品,上半場普雷斯勒將與其得意門生,目前為印第安那大學鋼琴演奏博士候選人周曉彤,演出莫札特第十號雙鋼琴協奏曲 K.365,下半場則是莫札特第二十三號鋼琴協奏曲K.488。

今年高齡93歲的鋼琴大師梅納漢‧普雷斯勒一生傳奇不斷,較為大眾知曉的,是在1955年,和兩位好友創立了曾被華盛頓郵評論「為全世界的三重奏立下黃金般的標準」的『美藝三重奏(Beaux Arts Trio)』。2008年,由於第三代成員各有發展計劃,在留下超過六十份經典錄音的輝煌記錄中,美藝三重奏正式向樂迷道別。

普雷斯勒並沒有因美藝三重奏解散而暫停演出;多元的演出形式包括獨奏、室內樂,例如與阿卡多、卡普松合作舒曼鋼琴四重奏,以及2014年與柏林愛樂的協奏演出….等。10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普雷斯勒將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協奏,除了同樣也是亨利.梅哲最鍾愛的莫札特作品外,台北愛樂也將演出普羅高菲夫的『第一號交響曲《古典》』。經典絕不容錯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