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Pure in Heart 楊晴 渾然天成小清新

2013年以《媽,親一下》出道,開始演戲不過三年,楊晴就在電視劇《讓愛飛揚》中擔任女主角。率真甜美不做作的她,眉眼一笑,純真的療癒氣息就讓人如沐春風。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陳君農 攝影/Ray Chang 髮型/Jun 化妝/W

Pure in Heart 楊晴 渾然天成小清新
■針織拼接襯衫,Kenzo;Serpent Bohème 珍珠母貝手鍊、Serpent Bohème 青金石手鍊、Serpent Bohème 珍珠母貝長項鍊、Serpent Bohème 青金石長項鍊、Quatre White 鑲鑽手鍊、Quatre Clou de Paris 玫瑰金手環、Quatre White 雙環鑲鑽戒指、Quatre White 窄版鑲鑽戒指、Quatre Radiant 玫瑰金窄版鑲鑽戒指,all by Boucheron。
 
戲劇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戲劇有一種魔力,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常覺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劇本跟生活很相近,在飾演不同角色的時候,就像是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可以從劇本中理解到她好和不好的地方;可以從她的角度反思自己的缺點和優勢。我以前當模特兒的時候很喜歡鎂光燈,會想要表現給大家看。但後來接觸到拍戲,讓我了解自己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所以相對變得比較低調。
 
出道以來,《好想談戀愛》的女秘書對我而言最具挑戰性,因為她是一個壞女生,當時的我很難面對不好的一面,也很難表演出不好的習性,那時候掙扎了一段時間,但後來換個角度想,才知道該如何詮釋。下一檔戲的角色是一個堅強的女生,我覺得她的個性跟我滿像的,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也希望把正能量傳遞給大家,透過角色傳遞我想要呈現的態度,這可能也是當演員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庭園造景的設計師,很享受跟花草為伍的時刻,但高二時誤打誤撞接觸了模特兒工作,一步一步走向演員這條路。剛開始演戲的時候不太適應,也有撞牆期,之中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面對很多與自己的衝突。但好險透過生活讓我漸漸回想自己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以前我可以那麼喜歡這一份工作,現在卻忘記了,就慢慢地把自己找回來,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
簡約主義的魅力
我剛入行當模特兒的時候很追流行,喜歡穿戴很複雜、誇張的服裝,妝也比較濃,但現在回頭看那時候的照片都覺得超老的!這幾年我才理解到時尚是關乎生活品味,並且隨著時代不停演變。我自己平時喜歡穿輕鬆自在的服裝,尤其是剪裁帶有設計感,能夠修飾腰身的那種。我非常喜歡牛仔褲,所以我的牛仔褲都是很修身的,只要搭配材質不錯的T恤就可以出門。Gigi Hadid 是我的時尚偶像,她給人性感又健康的感覺,因為我也喜歡運動,所以特別喜歡她的風格。
 
以前我很喜歡大的耳環,頭髮剪短之後反而喜歡精緻的小型首飾和項鍊,讓整體感覺輕盈,也會讓美麗更加分。我特別喜歡金色和一切會發光的色系,現在比較懂得搭配,如果衣服是無袖的就很適合搭配手環,高領則和項鍊很搭。知道要把一些東西拿掉,也就是善用減法,Less is More,愈簡單愈俐落。
在旅行中沉澱歸零
最近離下一檔戲剛好有一個月的空檔,就好像賺到一個暑假,就跟好姐妹去洛杉磯度假。一開始想放鬆,沒有特別計畫,到當地才開始查很多熱門的打卡景點和有名的美食。我喜歡時間比較長的旅行,讓我去觀察、體會那邊的人文風景,進而從生活跟旅遊中不斷地大量去思考。旅行對我來講蠻重要的,讓我更認真地過生活,也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進而面對內心裡面的嚮往。
 
入這行也有一段時間了,有時候會想把時間留給自己,讓自己沈澱。尤其是每次有新戲要拍的時候,會想把自己歸零到一個狀態裡。因為每一檔戲在結束的時候,我都還是會帶著這檔戲角色的心情和特質,唯有旅遊才能慢慢脫離角色,回到自己本身。
 
至今大概一兩年前,剛拍完《原來一家人》的時候是我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到北京旅行,因為挑戰了蹦極,讓我更認識自己,並且大量地思考演員這個工作。跳下去的時候真的很害怕,因為裝備滿簡陋,地點也很高,但跳完後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和身邊遇到的每一個人。旅行帶給我最大的意義就是觀察跟去體驗,這剛好也是好演員需要做的功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