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4染髮6大趨勢色推薦!「混色感」深髮色將流行,低調細節成重點

2024有哪些髮色將成為流行?《美麗佳人》英國版採訪了知名髮型師,從社群熱度、各大時裝周現場觀察出若今年要染髮,最推薦的六大色系。

text/Marie Claire UK、Edit/Elina

2024染髮6大趨勢色推薦!「混色感」深髮色將流行,低調細節成重點

2024必染髮色1.櫻桃紅

Harriet Muldoon的資深染髮師Larry King提到:「2024 年紅髮仍將非常流行,且更加大膽。更有活力的水果感色選—櫻桃、李子紅等都會很常出現。」 Dua Lipa 就是很好的例子。

設計師 Tom Smith 也認為櫻桃紅色是 2024 年主要髮色趨勢,並指出它位於紅色光譜中較冷色調的一端。 「銅色調傾向於一側(暖色調紅色),而紫羅蘭色調則傾向於另一側(冷色調紅色),」他解釋:「『櫻桃色』的確切底色更接近冷色,想挑戰色調對比的人也會想挑戰。」

2024必染髮色2.奶茶棕

Bleach London 的資深設計師 Nicole Kahlani 表示:「奶茶色也可以和灰棕色結合,在淺髮的基底上打造出柔和的效果。」像是Pink Pantheress或不少K-POP Idol都會以奶茶棕登場,是好駕馭又百看不厭的髮色。

2024必染髮色3.焦糖金棕

焦糖感的棕髮一直都非常流行,Nicole Kahlani提到2024年金色、沙色也會是主流色選,像是2000年代初期的Jessica Alba。在歐美,這樣的淺金棕也會作為捲髮髮尾的挑染,就像是陽光親吻過的髮色,給人溫暖奔放的感覺。

2024必染髮色4.低調紅棕

設計師 Tom Smith 提到,「大膽的紅髮如上述的櫻桃紅,是2024年的絕佳色選,但若想要更自然、柔和的髮色,巧克力櫻桃紅、紅棕色都是很好的選擇。」

2024必染髮色5.深墨色

藍黑髮色在社群上擁有巨大的聲量,舉例來說在ig上#blueblack有20萬則貼文、在TikTok 上的瀏覽量則達到了7330 萬次。不少知名髮型師、髮品代言人像是Harriet Muldoon的資深染髮師Larry King、Matrix品牌大使 Zoë Irwin都提到這種如墨水般帶有一點暗黑感的藍黑色,是2024的流行。同時也會在髮絲線條中打造不同的漸層,低調卻吸睛。

2024必染髮色6.柔和灰褐色

正如設計師 Tom Smith 提到的,明年將看到許多經典的深色再次流行,其特點是色調的微妙變化。「對於那些喜歡冷色或中性深色色調的人來說,明年柔和的灰褐色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他認為這樣的比較深的灰褐色,能帶來一種天真、純粹的浪漫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