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4染髮5大趨勢統整:「光霧染」時髦好駕馭,奢華光澤感最高級、髮色這樣挑最不出錯!

年底是換髮型的旺季,趁著巴黎萊雅PRO伊諾雅染膏全新上市,明星御用設計師Miyake及沙龍Round2主理人Seven 也同步分享了2024年的髮色趨勢。
2024染髮5大趨勢統整:「光霧染」時髦好駕馭,奢華光澤感最高級、髮色這樣挑最不出錯!

2024染髮趨勢1.消費者大改造需求提升

Miyake提到在疫情結束後消費者「大改造」的需求大幅提升,不管是想要挑戰以往沒有嘗試過的髮型,又或是在髮色上大膽嘗試漂髮、挑染等,即便有些消費者還是因顧慮搭配或職場氛圍而選擇比較好駕馭的髮色,如近期討論度相當高的美拉德色系。不過雖然是所謂的大地色系,消費者也能在其中追求髮型剪裁、明亮對比挑染等不同的變化,提升整體造型的層次感。

延伸閱讀


2024染髮趨勢2.追求奢華服務體驗

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年來的染膏、燙髮藥水都大升級,操作時的氣味越來越怡人不刺鼻、能夠達成效果需要的時間越來越短,時間成本降低和服務體驗提升,即便金額相對提高,消費者仍欣然接受。Miyake和Seven分享,透過專業替來打理頭髮的客人,根據需求、髮質和預算挑選適合的造型,提供自己在家無法達成的體驗,如:設計挑染、漂髮、儀器檢測,會是接下來沙龍髮廊的重點。

 

2024染髮趨勢3.選擇豐富更重視髮絲光澤

不論是否有染髮,髮質的養護都十分重要,在染燙後尤其需要注意,現在染膏、燙髮藥水的成分都更加升級,也有不少加入護髮成分的染膏。巴黎萊雅PRO全新上市的伊諾雅染膏是品牌首支油基底的無氨染膏,不只顏色選擇多、染後髮絲的光澤也大幅提升,效果就像是套上了一層柔光的濾鏡,既帶有時下最流行的迷濛霧感,但又從髮絲基底透出如陽光灑落的揉合光澤。

2024染髮趨勢4.中性色基底+挑染最安全

至於髮色該如何挑選?Miyake和Seven表示許多消費者都會從討論度高的流行性髮色開始,但又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建議還是可以到髮廊參考專業設計師的意見。但是像暖色調的楓葉焦糖色,染起來就像泰迪熊一樣溫暖甜美,基本上適合大多數台灣人的膚色,好駕馭又不出錯。

那如果想要挑戰冷色系呢?Miyake不諱言的說當客人想要挑戰冷色系,他一定會先問:你每天都會化妝嗎?因為冷色系髮色再搭配亞洲人膚色,會比較容易顯得病氣,但像這樣有「混血感」的髮色仍相當受歡迎,建議就可以用冷茶色座基底,搭配白金色的挑染,在髮根以原生深髮色跟染髮銜接,比較不會冷過頭,也適合在意布丁頭的人。如果只是想要稍微換個風格、又不確定想要的髮色,Seven提出的解法是「先從中間色調」開始,「色卡攤開總是會有中間偏暖、中間偏冷的髮色,從這些髮色中去挑選,基本上不太會出錯。」

2024染髮趨勢5.亮膚感紅色系夯到春天

記得先前我們整理過日本預約網站的統計,紅色系是近期的熱門髮色。然而紅色系也有非常多不同的色調,Miyake建議要將紅髮染出高級、顯白的氛圍,一定要照膚色去選擇。舉例來說,如果你的肌膚是比較容易泛紅、有酒糟狀況或是黑眼圈比較重,就要避開「帶紫的紅色系」,才不會在視覺上加深膚色不均的問題,建議跟設計師討論,請他們調配,像是霧透感的橘棕色、粉棕色,都是很好的選擇。除了紅色系之外,Miyake也補充說明「黑眼圈比較嚴重的人,也建議要避開藍、綠色系的髮色,除非遮瑕功力非常好。」才不會讓氣色看起來鐵青。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