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與鳳行》小桃-王梓薇168公分42公斤被讚好身材!連趙麗穎都羨慕!公開瘦20公斤4大秘笈,趕緊跟起來!

因參與演員訓練真人秀獲得關注的王梓薇被觀眾們發現,相比起她在《與鳳行》的長相,瘦下來的她宛如脫胎換骨般,紛紛敲碗她的減重秘笈。

Edit/Eva、Photo/IG@ i_am_wzw、王梓薇微博

《與鳳行》小桃-王梓薇168公分42公斤被讚好身材!連趙麗穎都羨慕!公開瘦20公斤4大秘笈,趕緊跟起來!

過去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裡飾演趙麗穎身邊的丫鬟小桃的王梓薇,因為這次的合作受到趙姐賞識,不只推薦她加入星辰大好青年演員計劃,此次的《與鳳行》也找來王梓薇再度飾演小桃,看見她瘦下來的體重,趙麗穎也在底下留言「太瘦了,羨慕。」

要知道王梓薇在2018年首次於《知否》飾演小桃時,為了詮釋角色體重一度直逼65公斤,直到2022年《與鳳行》開拍時,她的臉蛋還處在微肉狀態,直到今年才成為清瘦體態,有此可見瘦身、維持體態除了短時間的改變,更需要長時間的維持。

王梓薇減重秘笈1:踩雷老實說

純餓不吃–會瘦,但必須控制後續循序漸進的飲食狀態,否則容易引起暴飲暴食的體重反彈。

減肥產品不可取–適當酵素是可以幫助代謝,但減肥產品、減肥藥絕對要謹慎對待,容易傷身體。

王梓薇減重秘笈2:空腹訓練

早上空腹訓練可以增加脂肪燃燒,可以提高耐力以及新陳代謝,但也有缺點在於沒有燃料的狀態,反而會造成肌肉反解,因此空腹訓練時間不宜過長,王梓薇每天早上起來會進行15至20分鐘的鍛鍊,連續訓練5至6天就能看到成效。

她也分享居家健身妙招,跟著網路上的健身Youtuber就能輕鬆燃燒脂肪,例如健身網紅周六野Zoey、德國健身女神帕梅拉,亦有在小紅書人氣超高的健身Youtuber歐陽春曉,透過不同強度的健身組合,有針對性的鍛鍊想改善的身體部位,王梓薇便舉例若有習慣性駝背,就可以搜尋「圓肩駝背」改善體態。

王梓薇減重秘笈3:改變飲食習慣

都說減重三分練、七分吃,她便提及若是愛喝飲料可以先從改為無糖開始,如果像她一樣愛吃麵包,則可以加上「鹼水」關鍵字搜尋代替的品項,例如麵包類可以更換成貝果、鹼水麵包(註1),麵類則換成低卡的蕎麥麵,白飯換成雜糧飯,無法抵抗的炸雞可樂就改為雞胸肉配無糖可樂。

王梓薇減重秘笈4:保持良好心態

如她的親身經歷,從開始瘦身到讓螢幕前的觀眾有感,這條路王梓薇大約花了約5年,她坦言減肥不只是身體戰,更是心理戰,過程中不要把體重數字看得太重,而是要細細感受自身內外的變化,保持好的心態接受自己的每一面。

註1:鹼水麵包(Pretzel)源自於德國,不加糖跟奶,少油製作,因此碳水含量與熱量也比市面上的麵包來得低,很適合減脂期的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