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日本永遠的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引退仍是話題女王!愛刮痧、愛泡澡、愛吃蕎麥麵,私下不為人知的6招養顏秘方公開

擁有「日本流行女王」之稱的安室奈美惠,雖然於2018年引退,但前陣子音樂作品在串流平台下架引起軒然大波,可見她在歌迷心中仍佔有一席之地。而她出道26年來,一直在粉絲面前保持完美的形象,到底她是如何做到的?

Text/Marian Edit/Chiao Hung

日本永遠的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引退仍是話題女王!愛刮痧、愛泡澡、愛吃蕎麥麵,私下不為人知的6招養顏秘方公開

安室奈美惠除了歌唱事業有成,她所帶起的流行風潮也不容小覷,像是109辣妹、澀谷系打扮等等,一直引領趨勢的她,私下保養也很有一套。這次集結了安室曾分享過的保養秘招,一起來看看。

1.最愛用豆乳石鹼洗面皂洗臉

安室奈美惠曾說過自己不注重護膚保養,但「洗臉」卻很講究。特別喜歡含有豆乳成份的洗顏皂,因為覺得成份天然、泡沫也細緻,可以溫柔的深層清潔臉蛋。後續保養則會對症下藥,覺得乾就補水、看到細紋就擦乳霜,不會特意追求太多步驟。

2.小臉的秘訣來自刮痧

安室奈美惠的臉是出了名的小,而且完全沒有隨著年紀崩壞。她曾採訪推薦「臉部刮痧」,自己會在泡澡時用刮痧板按摩臉和頭部,可以幫助活絡氣血,氣血通了臉就不會水腫,保持緊緻的臉部線條。

3.幾乎每天泡澡,還會搭配浴鹽跟酒

許多女明星都曾提到泡澡的重要性,安室奈美惠也不例外,幾乎每天都會泡澡。可以幫助身體大量流汗、放鬆身心,安室還會在泡澡時使用浴鹽,或者是加入少許日本酒,這樣還能邊泡澡邊去除老廢角質。

4.產後試過低GI飲食

安室奈美惠其實是非常不忌口的人,還特別喜歡吃肉,所以平常不會特別控制飲食。不過她曾說過在產後進行了「低胰島素飲食」,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低GI值飲食法。吃東西時會特別挑選升糖指數較低的食物,藉此降低胰島素分泌、減少脂肪囤積。

安室奈美惠最推薦的食物就是蕎麥麵,蕎麥富含維生素,不但是低GI食物,還具有預防中風及高血壓等效果,蕎麥湯也有類似的效果,對於想瘦身的人來說是可以安心適量吃的食物。

延伸閱讀


5.運動偏重舒壓與伸展

因為平常工作忙碌,演出也會大量燃燒熱量,安室奈美惠私下並不會從事激烈運動,主要以舒壓為主,像是用瑜珈球來伸展背部與肩頸,讓身體曲線變得更緊緻,偶爾也會在跑步機上慢跑。

6.洗頭愛用微氣泡蓮蓬頭

安室奈美惠的柔順長髮也是她的特色之一,天生是細軟髮的她,很堅持在做造型時不用髮蠟,並且洗頭時會用「微氣泡蓮蓬頭」加強清潔頭皮與髮絲,洗頭後也一定會擦上護髮產品,保持秀髮隨時在最佳狀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