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閨蜜特輯】孫芸芸X孫怡 是姊妹也是閨蜜

今天的孫芸芸心情特別好!她不時放聲大笑、調侃工作夥伴、還會開自己玩笑,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有最親的堂妹孫怡一起拍照,「我五歲的時候就認識她了,交情當然好!」芸芸這麼說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Hedy Chang 造型助理/李佩琪 編輯助理/陳玟蓓 化妝/阿鳳(孫芸芸)、Ian Lee(孫怡) 髮型/Ben Chen@HC 圖片/孫芸芸IG

【閨蜜特輯】孫芸芸X孫怡 是姊妹也是閨蜜

在孫怡時髦的家裡,芸芸彷彿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般自在;在芸芸的面前,孫怡就像個她在IG上最常用的 Hashtag「屁孩」一樣,愛鬧愛玩,還時常還露出調皮捉狹的表情,「沒辦法,因為我有兩個姐姐呀。」孫怡這麼說。孫芸芸和孫怡互叫對方的乳名:小乖和多多,因為她們是親人,也是最親密的閨蜜。有個親弟弟的長女孫怡,個性卻像極了家中的小妹,可能就是因為她是跟兩個漂亮姐姐─孫芸芸和瑩瑩一起長大的。
 

一起長大的堂姊妹

身為堂姊妹的兩人從小就玩在一塊,芸芸說,她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孫怡的那天。「那次媽媽跟我說,我們要飛去洛杉磯找堂妹玩喔,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堂妹是什麼意思,但永遠記得我們按電鈴的那幕,孫怡跑出來,我們就在門口玩了起來。」

只差一歲的兩人和芸芸的姐姐瑩瑩就此成為兒時最好的玩伴,孫怡回到台北之後,也時常去芸芸家裡過夜,兩個小朋友永遠都有玩不完的遊戲。「我記得芸芸的媽媽當時很嚴格,規定幾點要睡覺熄燈,每十分鐘會進來檢查一次。每次只要她一離開,我們就會開始聊天,然後聽到腳步聲,又會開始假裝睡覺。」

孫怡和芸芸回憶起小時候就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那個時候很有創意,會假裝自己漂流在海上,或是像猴子一樣在衣櫃裡面爬、吊單槓到天花板上,甚至把桌子翻過來,毛巾綁在四個桌腳上,就在同一個地方划船…。小時候的回憶很多,很多都是跟小乖一起的。」

 

一起在洛杉磯生活

她們不只是兩小無猜地度過了兒少時光,長大後的牽絆也十足緊密,孫怡在洛杉磯念書的大學時期,就跟芸芸住了兩年多。「洛杉磯是一個如果你不開車,就完全沒辦法出門的城市,那時候我不會開車,每天都要等孫怡帶我出門。我是一個動作很快的人,但多多剛好相反,她很慢,然後她的房間跟我的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每天都會去她房間,坐在她床邊。她有個習慣是起床的時候要發呆,大概十五分鐘,然後我就得等他。後來拿到駕照之後,我們就直接約外面。」芸芸這麼說。

提到早起這件事,孫怡立刻激動地說:「小乖真的很早起!她從小就早起,我則是晚睡晚起那種的。小時候每個週末,大概是星期六早上九點這種時間,我家人就會來敲我房門,大叫:堂姊打電話找你喔!你知道那時候是九○年代,還沒有手機。我睡眼惺忪爬到電話旁邊,問她找我幹嘛,她就雲淡風輕地說:『你在幹嘛,我剛吃完早餐好無聊。』真的是一方面好氣難得的假日被吵醒,一方面因為是家人,實在也沒辦法。」

友誼就是要輕鬆做自己

長大之後,她們最常相處的地方其實就是孫怡的家。這裡不僅舒適又有品味,也更有隱私,她們時常叫外送在家裡吃,一待就是一整天。或許因為是家人,兩人的相處也很隨興自在,只要有一點點時間,即便是一小時的空檔,芸芸也會特地來找孫怡喝杯咖啡。芸芸說:「我們都是臨時約,完全不用刻意,我們太隨興了!時常坐在一起各做各的事情,也不太需要講什麼話。」「其實她現在還是時常週末早上傳訊息問我在幹嘛,只是不會坐在旁邊等我起床了。」孫怡笑著說。

兩人都覺得彼此的情誼彌足珍貴,因為在對方面前,她們總是可以輕鬆做自己,沒有偽裝、沒有勾心鬥角,更不需要刻意去經營。孫怡說:「年輕的時候會想取悅大家,希望身邊有很多人,可是年紀愈大,愈希望找到相處自在的朋友。」芸芸接著說:「我們的個性都很真,你今天看到的樣子,就是私底下我們真正相處的樣子,我們不會去假裝一個樣子。跟她相處最輕鬆的一點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想法時常是一樣的。」

 

相信對方的品味

她們在某方面極為相似,某方面卻又互補。兩人對一些基本的觀念、想法很像,所以跟對方聊天的時候不用多說,時常心有靈犀互相理解;在個性方面,芸芸比較悶騷,孫怡則是更外顯。最厲害的是,兩人從四歲認識到現在,從來沒有吵過架。芸芸說:「我們太了解對方,也很體諒對方,完全不會跟對方計較,所以有任何誤會都會攤開來講。不會因為別人說了什麼就被影響。」

時常一起出席時尚派對的兩人,在品味上也很相信對方。不只是服裝上,連家裡的擺飾或是藝術品也會詢問對方意見。「雖然我們的型不太一樣,但卻很信任對方對於生活的品味,小乖也是我唯一會問意見的對象。」

芸芸的個性更是孫怡最欣賞她的特點,「她很實在,也很誠實,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善良的心。我非常敬佩她做人處事的方法,EQ超高,又是好太太和好媽媽,可以兼顧到生活所有面向很了不起。」對於芸芸而言,有孫怡這個從小就認識的玩伴一起在台北 hangout,更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她不只是我的閨蜜,更是最親愛的家人。」芸芸笑著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