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字塔遊戲》5大看點!校園惡女霸凌劇情風靡歐美,被BBC讚是全新《魷魚遊戲》

集結苞娜、張員瑛親姐姐張多雅,韓劇《金字塔遊戲》上演校園階級制,女孩們使壞惡鬥一點也不輸《黑暗榮耀》!

Photo / iQIYI國際站、TVING、friDay影音

《金字塔遊戲》5大看點!校園惡女霸凌劇情風靡歐美,被BBC讚是全新《魷魚遊戲》

這個班級你待的下去嗎?投票排名最低將會陷入被霸凌對象,韓劇《金字塔遊戲》改編同名人氣網路漫畫,是一場女子高中的殘酷生存排名戰爭,校暴程度與《黑暗榮耀》不相上下。

《金字塔遊戲》看點1. | 校園階級殘酷遊戲,誰能生存下去?

《金字塔遊戲》劇情描述白蓮女高二年五班的25名學生,每月透過「金字塔遊戲」投票劃分班上每個人的等級,最低等F級會成為合法的被霸凌者,轉學生成秀智(苞娜 飾)在來到新班級後,立刻變成霸凌對象,為了搞清楚秘密投票規則並突破現況,秀智展開了一場精彩的鬥智心理戰,發現建立階級金字塔遊戲的人竟是家世背景雄厚的「公主」白夏凜(張多雅 飾),為了終結這個階級遊戲,秀智也從「遊戲目標」進化成打破階級遊戲的「狙擊手」,引發上層階級和試圖打破金字塔的下層階級之間的戰爭。

延伸閱讀


《金字塔遊戲》看點2. |宇宙少女苞娜接演原因竟是「髒話台詞」?

《金字塔遊戲》找來韓國女團宇宙少女成員苞娜擔任女主角,因戲劇《二十五,二十一》擊劍國手角色爆紅,外型、戲路向來清純充滿正能量的她,這次飾演的角色在歷經了「金字塔遊戲」的殘酷後覺醒,為了抵抗上層階級會有不少罵髒話的台詞。苞娜笑說:「為了展現全新的面貌,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尤其是講髒話台詞的部分」,苞娜認為這是自己想要挑戰的角色之一,在讀劇本時她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秀智不再只是被動承受一切。被問到要如何練習髒話台詞時,苞娜開玩笑地回答,因平常不說髒話所以的確有難度,「但我已經盡全力讓髒話聽起來很生動了!」隨後她也語氣沉重地說,雖然劇中的校園暴力橋段只是演戲,但拍攝時自己心裡其實非常痛苦;她真切認為這種現象必須消失,需要有更多成年人關注才行。

劇中苞娜面對不平等的金字塔遊戲跟校園霸凌完全沒在怕,該反擊時不手軟,全程理智在線,氣場超颯,不過當苞娜被問到現實生活中,她會選擇加入金字塔遊戲堅持到底,還是摧毀金字塔遊戲時,她卻笑說:「我可以轉學嗎?」自認她的性格不如秀智那樣勇敢。

《金字塔遊戲》看點3. |張員瑛親姐姐張多雅出道之作

《金字塔遊戲》也是女團IVE成員張員瑛親姐姐張多雅戲劇出道作品,有著亮麗外型的她,這次卻是劇中反派,飾演班上最高等A級的「公主」白夏凜,表面上溫柔善良、家世顯赫有品味,但實際上隱藏著狡猾的一面。她表示本劇的看點在於「激烈的生存遊戲」和「糾纏在利益關係中的鬥智」,並透露觀眾如果有注意到角色的背景和隱含的社會階級,那麼應該能深刻感受到作品想要傳達的訊息。張多雅在劇中不僅有優雅的芭蕾舞戲份,更還出現了抽菸、拿菸頭燙同學手掌,甚至拿打火機燙小朋友等鏡頭,超大膽的突破性演出相當搶眼。

《金字塔遊戲》看點4.|《單身即地獄2》申瑟琪加盟演出剪短髮

在戀愛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2》裡桃花不斷而爆紅的申瑟琪,這次也將演員處女作獻給《金字塔遊戲》,被問到如何投入角色時,申瑟琪說:「為了忠實呈現原著角色,我費了一番功夫選擇適合的眼鏡,甚至還剪短了頭髮,又為了呈現真實感,妝化得非常淡」,她還表示雖然本劇的主題是校園霸凌,但也讓自己沉思,人的本質在這種環境下會如何顯露。隨後被問到這次轉型為演員演出戲劇是否會有壓力時,申瑟琪坦言如果說沒有那肯定是說謊,但也因如此,自己更加投入角色,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更符合角色。

《金字塔遊戲》看點5.|BBC大讚是全新的《魷魚遊戲》

《金字塔遊戲》開播後在歐美掀起討論,獲英國BBC網站盛讚是全新的《魷魚遊戲》,更成為歐洲最大電視劇產業盛會「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唯一韓國作品,展覽相關人士表示:「在復仇為題材的熱潮持續下,《金字塔遊戲》將校園暴力問題比喻爲遊戲規則,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差別點,特別是設計複雜的陰謀和圍繞該遊戲的角色們的心理戰,在學院劇、驚悚劇、社會批判之間自由自在地展開,非常有趣。」

《金字塔遊戲》播出資訊

《金字塔遊戲》前四集於3月1日(1&2集10點、3&4集20點上架)在愛奇藝國際站、iQ.com播出,往後每週五10點更新兩集。

《金字塔遊戲》預告


《金字塔遊戲》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