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承歡記》5大看點!楊紫歡慶單身擺脫催婚做自己,許凱人前霸總人後拖車上的醉鬼

永遠值得相信的陸劇保證楊紫帶著現代戲《承歡記》回歸啦!當初官宣時還以為又是古裝大戲,沒想到她不僅自己脫離橫店,也把長期駐紮古裝的許凱帶出來了。

Edit/Eva、Photo/承歡記微博

《承歡記》5大看點!楊紫歡慶單身擺脫催婚做自己,許凱人前霸總人後拖車上的醉鬼

《承歡記》劇情介紹

該劇改編自香港作家亦舒出版於199年的同名小說,講述出身上海普通人家的95後麥承歡,從小到大都順著母親的話讀書、工作、交往,直到與男友論及婚嫁時,母親的過度干涉讓她決議不再繼續當個孝順的孩子。麥承歡開始聽從自己的內心,擺脫不誠實的感情,追求事業進步,直到她接手酒店經營重量,並與經理人姚志明共事,兩人在生活中互相感染,享受著不同幼時的成長經歷,闖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不凡成長路。

《承歡記》看點1:楊紫不做乖乖女

以往楊紫詮釋的角色大多屬家庭和樂,給予子女自主權的設定,而亦舒的筆下恰巧刻劃出女性於大環境下的被迫變形,因為期望,他們長成別人想要的樣子,經過震盪後才會發現自己能有多麼不同,能力也不只如此,而本劇楊紫飾演的承歡便是如此,從承歡膝下一路轉變到成就自我。

《承歡記》看點2:霸總許凱也歪樓

光預告就能知道本劇的歡樂氣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劇場,辦公室描寫更是如實呈現打工人現狀,比如上班不小心撞到老闆的社死,老闆喝醉下屬趁機作亂。而喝醉最怕的就是你不記得,隔天卻有人幫你回憶,許凱所飾演的姚志明雖然是位職業經理人,喝醉後卻糗態擺出,甚至說出想要游泳開始脫褲子,嚇得一旁的楊紫大喊,再見面上下級關係實屬尷尬。

《承歡記》看點3:各個不簡單

在麥家他們各有自己的角色定位,麥爸是滬上車神,開車神速,麥媽是灶台女神,手起刀落端出佳餚,弟弟則是全能外送小弟。麥承歡則是有著用也用不完的幹勁,永遠不屈服,而姚志明就是個毒舌霸總,逮到機會就欺負麥承歡,繼祖母作為承歡最強力的後盾,雖然對於孩子們的看清全看個人造化,但也不失最佳助攻稱號。

《承歡記》看點4:來場深度對談

雖說劇中展現的是麥家一口的生活,有著承歡和麥母的爭執,是撕裂也是一次重生,讓他們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製片人也表示,本劇其實是一場子女與父母的深度對話,逐漸理解羈絆、自我、自由、相愛的平衡,是孩子與父母的共同成長。

《承歡記》看點5:鐵原三部曲導演執筒

此劇導演田宇正是《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我要和你做兄弟》以及《在你的冬夜裡閃耀》導演,三部劇都將地點設定於中國東北鐵原,也因此稱為鐵原三部曲,每個家庭都渴望和孩子成為朋友,但有時候理解並不容易,三部劇分別描寫母女、父子到青梅竹馬,在誤會、體驗、理解的過程傳遞出深刻的親情、友情與愛情。

《承歡記》WeT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