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效法歐普拉的心靈導師三招,讓你召喚人生奇蹟

在經歷生命轉化的蛻變過程後,歐普拉推薦的心靈導師嘉柏麗領悟到:別讓恐懼阻礙你,要相信內心所指引的方向。你就是神,力量不需外求,它就在你之內。因為奇蹟,是來自於堅定的信念。
效法歐普拉的心靈導師三招,讓你召喚人生奇蹟

作者嘉柏麗‧伯恩斯坦曾有段叛逆的青春時期,她一度沉迷於吸毒、酗酒、流連夜店,之後在知名心靈導師瑪莉安‧威廉森的引領下走出困境,現在為享譽歐美的新時代靈性運動領袖,也是《紐約時報》的暢銷作家。

在經歷生命轉化的蛻變過程後,嘉柏麗領悟到:別讓恐懼阻礙你,要相信內心所指引的方向。你就是神,力量不需外求,它就在你之內。因為奇蹟,是來自於堅定的信念。

本書引述來自靈性鉅著《奇蹟課程》的諸多指引,以及印度密傳數千年昆達里尼瑜伽中的心靈真理,利用正念、呼吸、頌唸、手印、冥想等方法,帶領你進入心靈成長、自我療癒最重要的八個課題:信念、平靜、愛、身體、行動、宇宙、臣服、覺醒。透過有效突破生活困境的一〇八種心靈練習,不但可解決現代人常碰到的壓力、疲憊、沮喪、嫉妒、憤怒等問題,更能幫助我們了解並改變自己的心念,時時保持幸福的心態,將快樂分享給別人,往更高的層次提升。

資料來源/時報出版《用願力召喚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

每個人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雖然理智上,我們都知道要盡量壓抑怒氣,避免負面情緒讓自己做出具破壞性或攻擊性的言行。但當氣急攻心、火冒三丈時,很少人能保持冷靜,有時甚至還會做出大哭大鬧、歇斯底里的失控行為,某種程度來說,跟無理取鬧的三歲小孩其實沒什麼兩樣。

延伸閱讀


下面這個昆達里尼冥想法,能幫助你轉化心境,保持平靜,情緒不暴走。

步驟一:以輕鬆的姿勢席地而坐。

步驟二:這個冥想的手印男女有別,女生的手印是將左手舉起至耳朵下方,大拇指碰無名指,然後把右手放在腿上,以大拇指碰觸小指。如左頁圖示。

如果是男生,就將抬起的手對調,但手指的手印仍相同。也就是右手舉至耳朵下方,大拇指碰觸無名指;左手放腿上,以大拇指碰觸小指(以大拇指碰觸無名指,能緩解焦慮以及壓力,有助於引導你達成目標。大拇指碰觸小指,則有助於平衡情緒。)

步驟三:眼睛微張,大約像新月一樣的程度,呼吸深長而放鬆。我建議這個冥想做十一到三十一分鐘的效果最好,但就像我在本書中常說的那樣,即使只做一分鐘,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在冥想結束前,把手舉到頭頂,快速地甩手幾分鐘。我建議你在甩手時可以播放lorence + the Machine樂團的歌曲〈Shake It Out〉,相信你可以從搖擺身體的動作中獲得樂趣,同時也可以把有毒能量都抖落掉。

 

演齣內心戲吧

面對誘惑,人總是脆弱的。

拿我的例子來說,我一直想戒掉喝咖啡的習慣,但每當我經過咖啡廳聞到濃郁的香味時,總是非常掙扎,很想進去喝一杯,面對這每日的誘惑讓我很多時候甚至考慮要買一台專業的蒸氣義式咖啡機。我對咖啡上癮的程度顯然遠遠超過了意志力。

想要喝「最後一杯咖啡」的那種念頭,強烈到我只差一秒就要採取行動了。為了不讓自己陷入這種無法克制的執念與循環中,我採用了一個技巧來讓自己保持清醒。這個技巧就是,當我發現自己走到咖啡店前時,就跟自己玩個小小的遊戲。

首先,我想像自己已經坐在咖啡廳裡喝咖啡了,然後,我「看到」自己因為咖啡因作祟而變得焦躁不安,像個瘋子一樣,甚至沒法好好跟人講話。接著,我會繼續想像我喝了咖啡半小時之後的慘事,我會像個精力過盛的人、狂躁不安的精神病患者。

還有,接下來的一整天,我的胃會不舒服、頭會痛,沒法做任何事。這些症狀都是我喝咖啡後典型的副作用,所以事先在心裡預演這些狀況對我來說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經過三分鐘的內心戲,已經完全喚起咖啡對我造成所有壞處的記憶了,因此我可以很輕易地過咖啡廳而不入,改朝果汁攤走去。

或許你在戒酒九十天後正打算給自己調杯雞尾酒慶祝一番,又或者你想傳簡訊給一個明知不適合你的情人。只要你的決心有所動搖時,就先演齣內心情境劇。記住,要把整部戲從頭到尾演完,而且不要只演有趣的部分,難堪的部分也都要真實演出來,一直到你認清結局多麼具有毀滅性為止。你的誠實將會提醒你莫忘初衷,適時將你拯救出來,免於重蹈覆轍。

 

擺脫依附,解開能量枷鎖

有時候,我們過人的精力,會不自覺地以某種形式,像是勒住別人脖子般地緊緊掐住了他人,因而破壞彼此的關係。當我們希望和別人產生更深層的連結、發展更進一步關係,又或者是在跟我們很親近的人身上,就常會表現出這種積極到過頭、幾乎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許多在情感上過度依附他人的人,都會根深柢固地認為:「如果自己對別人沒有利用價值,就一無是處了。」又或是覺得:「雖然我跟我的另一半在一起並不開心,但我離不開他。」這些想法可能源自於我們在教養過程中被灌輸的觀念,或因以前心靈受傷的經驗導致,抑或是缺乏安全感及被愛的需求。不論是何者,了解我們情緒依賴背後所隱藏的深層原因,才是改變的關鍵。

拿我來說,我曾在與另一半大吵一架,捫心自問對感情的看法後寫下:「如果身邊沒有個浪漫伴侶,我就會覺得自己不完整。」原來,我過度以他人為中心,缺乏安全感,在感情生活中極度依賴、愛操縱,這些控制狂的行徑,就只是源自於一個「怕自己不完整」這樣的思考模式!

為什麼我得要有人陪伴,否則就會活不下去?為什麼沒了男人我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不想一輩子困在莫名的堅持裡,也不願別人成為我情緒的奴隸。畢竟,當我們越仰賴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對對方的掌控就會越強,我們也越可能表現得更黏人而無法獨立,甚至還會把對方嚇跑。

在探討自己為何想掌控別人的同時,也要注意你內心會產生什麼樣的情緒。是驚慌失措,還是失落感?花幾分鐘跟自己形容一下這些感覺,就像為它們塗上顏色、披上布飾一樣,讓這些看不見的感受能具體呈現。而且你要把這些感受描述得越詳細越好,它們全都隱藏在控制欲的外衣底下,這些感覺從沒被修復好。

在感覺自己感受的同時,你也可以利用呼吸技巧,幫助你邁向「擺脫依附」的歷程。

閉上眼睛,或是把視覺焦點放在你眼前某個靜止的物體上,然後花一分鐘調整呼吸。或許這時你的腹部肌肉會覺得緊繃,胸口悶悶的,又或是你正緊咬著牙根,但無論是哪種不舒服的感覺都沒關係。接著吸氣,想像把空氣送到上述那些讓你覺得不適的部位,然後再吐氣,將控制欲、壓力、不快樂等所有你不想要的感覺隨著氣息一起呼出,讓自己在呼吸的過程中逐漸感受平靜。

利用呼吸,幫助你認知「到底是什麼東西在那裡」的能量,包括「發現依附」這件事,然後呼掉這些感覺。持續練習,一直到它變成你的本能為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