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世足】回擊卡達反同!Pantone設計「全白彩虹旗」、運動員袖標為LGBT族群發聲

不畏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反同禁令,Pantone攜手法國「停止恐同協會」STOP HOMOPHOBIE特別設計出「全白彩虹旗」,用色票號碼標籤大力聲援多元的愛。

Photo/STOP HOMOPHOBIE

【2022世足】回擊卡達反同!Pantone設計「全白彩虹旗」、運動員袖標為LGBT族群發聲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自開幕前便有不少爭議話題,其中一項便是當地的「反同」文化,有鑑於此,Pantone特別將象徵挺同的彩虹旗幟推出全白版本,大力聲援LGBT族群。

由於卡達當地伊斯蘭教文化,同性行為被視為違法、最高處5年監禁。在開賽前,FIFA更是下令「配戴OneLove袖標直接給黃牌」,因此許多歐洲國家隊長為了避免罰則而取消此行為。

此舉引發國際間熱議,國際彩通公司Pantone便攜手法國「停止恐同協會」STOP HOMOPHOBIE,特別推出「全白彩虹旗」!在「Colors of love」廣告中,用色票號碼取代七彩顏色,甚至特別為運動員設計出「全白彩虹袖標」設計,使LGBT族群可以大聲疾呼自己的身份、表達自豪。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仍如火如荼進行中,你看好哪一隊勝出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