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世足賽必關注4大亮點!梅西、C羅最後一屆,8大明星球員總整理

準備好一起瘋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熱潮了嗎?以下整理出本屆4大亮點,從賽事本身到必關注明星選手球員,全部都整理好了!

Photo/Getty Images、DR

2022世足賽必關注4大亮點!梅西、C羅最後一屆,8大明星球員總整理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於11/20至12/18激烈開賽,再次成為全球最夯話題,準備好加入討論這波熱血風潮嗎?我們已經準備好「轉播平台、賽程表」「鮮肉帥哥足球員盤點」外,現在再整理出本屆亮點、值得關注的明星選手們,必須好好認識一下!

首度在冬季舉行的世足賽

國際足球總會2014年表示,由於卡達夏季氣溫會飆至50度,特地把2022年世足賽程地改到11~12月舉行,氣溫落在25度相較舒適,成為首次在冬季舉行的一屆。只不過此時正強碰歐洲職業足球聯賽賽季,如法甲、西甲、德甲、義甲、英超,都被迫在世足賽前一周停賽。

負面爭議不斷

2010年,國際足球總會經由4輪投票,宣布由卡達擊敗美國拿下2022世足賽主辦權,成為首度在中東地區舉辦的一屆,籌辦至今12年來爭議不斷,有行賄貪瀆疑雲、外勞人權工殤以及是禁止同性戀行為的國家,種種事蹟給了廣大球迷先入為主的負面觀感。

而甚至Netflix於2022年10月推出的迷你影集《驚爆FIFA內幕:足球、金錢與權力》(FIFA Uncover),便影射卡達贏得世界盃主辦權,是以1.9億台幣換取來的!4集影集中探討國際足球總會從權力鬥爭到國際政治角力的不同面向,並揭露該組織的複雜歷史糾葛、舉辦世界盃的代價,在世足賽登場前不妨找時間了解一番。

體現在地文化的吉祥物

2022年4月,FIFA公布本屆吉祥物「La'eeb」,在阿拉伯文中有著「技術高超的球員」之意,外型是以傳統的白色長袍體現出在地文化,官方敘述它渾身散發著活力、到數散播歡樂與自信。一公布後,白袍無腳造型被許多網友認為神似《鬼馬小精靈》中的Casper,你覺得如何呢?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必關注明星球員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梅西 Lionel Messi

眾所關注的2022世足賽一大看點,莫過於會是足球界傳奇明星「梅西」的最後一舞!35歲的他將是第五度參加世界盃,最佳成績是2014年率領阿根廷拿下亞軍,而究竟今年能否如願奪冠?全世界都引領期盼。

葡萄牙國家足球隊:C羅 Cristiano Ronaldo

同樣第五度參加世足賽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有著5座金球獎得主、5屆歐冠冠軍、1次歐國盃冠軍超狂頭銜,此次再次出征同樣是必看焦點。而37歲的年紀,在足球員生涯中已屆高齡,也極為可能是最後一屆參賽。

法國國家足球隊:基利昂·姆巴佩 Kylian Mbappé

2018年在球場上大放異彩的法國足球巨星、現年23歲基利昂·姆巴佩,無疑是本屆世足賽最受關注球員。球隊中位置為前鋒,有著飛快速度、爆發力,是目前職業足球員中身價最高第一人,也被稱為是繼梅西、C羅之後的下一位超級球員。

巴西國家足球隊:內馬爾 Neymar

在2018年世足賽人氣暴漲的巴西王牌球員內馬爾,今年第四度站上世足賽場,只不過他先前在紀錄片中表示,由於受到龐大壓力與質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意志力能繼續撐下去,再加上國家隊總教練泰特(Tite)將於本屆後卸任,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被喜愛、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把每一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因此2022世足賽可能會是最後一屆參賽。

南韓國家足球隊:孫興慜 손흥민/Son Heung-min

亞洲球員必須密切鎖定的,絕非亞洲首位贏得英超金靴獎「亞洲一哥」孫興慜莫屬!連續6季在英超進球都達到雙位數的他,是南韓國家隊中超強主力。只不過在11/2歐冠聯賽中,他不慎撞傷左眼需進行手術治療,是否出賽2022世足賽成未知數。

比利時國家足球隊:德布勞內 Kevin De Bruyne

以精準傳球紀錄、絕佳射門技巧見長的比利時中場球員德布勞內,是第三度代表比利時參加世足賽。2018年踢進四強賽成為最佳成績,而現年31歲的他,也很有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屆,還會帶家人一同前往卡達,期望能再創佳績。

西班牙國家足球隊:佩德里 Pedri/Pedro Gonzalez Lopez

除了多位足球巨星、老將不能錯過,新秀也值得好好認識!19歲西班牙足球金童佩德里Pedri,在2021金球獎上獲頒最優秀年輕球員,有著出色控球技術,拿下歐洲金童獎、被譽為下一位中場大師。

巴西國家足球隊:雲尼素斯 Vinicius Junior

擁有5座世界盃冠軍獎座的巴西隊,今年又有全新助攻!22歲的前峰「雲尼素斯」以絕佳盤帶、過人技巧、疾速表現,有著「新內馬爾」封號,在這兩年的歐洲聯賽中優異表現,使他成為2000年後身價首位達到一億元的南美/巴西球員,有望為巴西隊再締造絕佳成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