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食慾之秋微醺一下!秋季嚴選酒款總盤點:台味跨界合作、極限量珍稀巨作、試飲品酩餐會

秋高氣爽的宜人氣候,暖心料理也紛紛上市,搭餐怎能少了酒精飲品?《美麗佳人》為大家整理秋季酒款,食慾之秋總要微醺一下!

Photo/DR

食慾之秋微醺一下!秋季嚴選酒款總盤點:台味跨界合作、極限量珍稀巨作、試飲品酩餐會

仕高利達台味跨界合作活動開跑

創意無限的「仕高利達蘇格蘭威士忌 Scottish Leader」又有新活動啦!近日推出 「2023極餓飽典」企劃,串聯「師園鹽酥雞」「鹹酥李」「呷滴」「La Grotta」「COFFEE LAW」「昭和浪漫冰室」6大餐飲品牌,與馥郁辛甜的金雪莉蘇格蘭威士忌入菜,重新演繹我們熟悉的台灣味。並限時限量推出「微醺系布丁」和「威士忌鹽酥雞」,每份餐點均內含仕高利達金雪莉50ml小酒1瓶,酒香迷人、餘韻無窮,活動即日起至10月26日,想尋飽的人趕緊手刀前往。

「2023極餓飽典」企劃,串聯六大餐飲品牌。
「2023極餓飽典」企劃,串聯六大餐飲品牌。

仕高利達 2023 極餓飽典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月26日(餐點數量皆有限,售完為止) 

活動店家與餐點:「呷滴 Jia Dee」酒豪布丁の伝說(NT260元)、「La Grotta」金雪莉威士忌紅玉紅茶甘納許布丁(NT200元)、「COFFEE LAW 敦南概念」微醺威士忌鮮奶油布丁(NT150元)、「昭和浪漫冰室 Showaice」昭和浪漫大人味苦甜布丁(NT130元)、「師園鹽酥雞 西門店/板橋店」醉愛吃雞-限定威士忌組合套餐(NT199元)、「鹹酥李」威士雞佐威士忌甜醬(NT80元),購買時需出示年滿18歲之有效證件。

活動網址

延伸閱讀



帝亞吉歐 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

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是帝亞吉歐集團最頂級的珍稀酒款,由集團首席調酒親自挑選旗下酒廠、酒桶,打造成8支高年份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02年推出至今正式迎來第四篇章,吸引無數收藏家高度關注。這一次同樣延續「第一」也是「最後」的奢華限量佳釀作品理念,邀請深度威迷一同見證極奢原酒系列的誕生。(更多詳細酒款請參考官網:https://www.diageowhiskyreserve.tw/products/18

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是帝亞吉歐集團最頂級的珍稀酒款,
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是帝亞吉歐集團最頂級的珍稀酒款,

Brora 1977

蒸餾年份:45 年/裝瓶年份:2022年/天然原桶強度裝瓶:48.2%/酒桶資訊:三次再次充填美國橡木豬頭桶/全球限量:794瓶/產地:布羅拉,薩瑟蘭(Boroa,Sutherland) 

口感:淡淡的香薰蠟燭與礦物香氣伴隨著一絲太妃糖香甜,帶出蠟質的滑順口感,甜香中夾帶些微鹹香及煙燻味,並以逐漸呈現的卡宴辣椒烘托尾韻的辛香氣息。

Port Ellen 1978

蒸餾年份:43年/裝瓶年份:2022年/天然原桶強度裝瓶:53.4%/酒桶資訊:三次再次充填美國橡木豬頭桶/全球限量:413瓶/產地:艾倫港,艾雷島(Port Ellen,Isle of Islay) 

口感:淡淡的乾燥香氣,帶著木灰、岩鹽、海藻以及煤灰的煙燻氣息,於滑順油潤的口感中,緩緩的綻放甜味與鹹香;尾韻在胡椒與煙燻的香氣中悠長且持久。

延伸閱讀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年度限定原桶系列同步推出品酩餐會

來自世界最北蒸餾廠、奧克尼島的「高原騎士 Highland Park」,今年適逢酒廠成立225年,品牌隆重推出全新原桶強度「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更與英國創意木匠 Jamie Gaunt 攜手合作,以威士忌橡木桶板塊打造成雕塑作品,匠心獨具富含意義。也為了滿足台灣酒迷、饕客的期待,高原騎士首次舉辦原桶系列「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品酩餐會,邀請粉絲第一時間感受原桶強度非凡的絕妙風味。

「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與英國創意木匠 Jamie Gaunt 攜手合作雕塑作品。
「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與英國創意木匠 Jamie Gaunt 攜手合作雕塑作品。

高原騎士原桶強度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

酒精濃度:64.3%/色澤: 天然深邃的金色/香氣: 石楠花蜜香、誘人的烤椰子香氣/口感:清新粉紅葡萄柚、芬芳玫瑰水/餘韻:異國情調的陽光烘烤香料、甘草/容量:700ml 

建議售價:NT3,200元(含稅)

高原騎士 Cask Strength Release No.4 「原酒本色」品酩餐會

日期:自11月3日至11月4日,共三場

地點:「WILDWOOD原木燒烤牛排海鮮餐廳」(A9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

報名費用:NT3,980元/人

訂位連結

延伸閱讀


秋高氣爽就是要帶 Jameson 野餐調酒包走出戶外

愛爾蘭威士忌「尊美醇(Jameson Irish Whiskey)成立於1780年,擁有深金色酒液、濃郁大麥香甜,以及焦糖和雪莉酒相融的香氣,經三次蒸餾成就柔和酒體,極致輕柔的風味深受大眾所喜愛。Jameson 更以引領潮流的品牌風格為特色,不斷開發出貼近生活的商品,在秋高氣爽的10月除了推出50ml輕巧尺寸,讓酒友們隨時隨地輕鬆暢飲,也同步推出「Jameson 極限量野餐調酒包」,內容包含700ml尊美醇愛爾蘭威士忌與 Fever Tree 頂級薑汁汽水外、專屬Jameson的雪克杯、量酒器等多件調酒用具組!輕鬆展開調酒包立即變成野餐墊,隨包更附有Jameson 調酒小卡,戶外酒吧隨時都能開張!

Jameson 極限量野餐調酒包

想要得到這款通路無販售的野餐調酒包即刻就要參加 Jameson 推出的「IG調酒挑戰」活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凡至7-11限定門市及全家超商通路購買「Jameson 50ml」後加入保樂力加酩家沙龍官方LINE OA,並上傳IG調酒挑戰截圖,即可抽「Jameson 極限量野餐組」。

保樂力加酩家沙龍官方LINE



台風造酒「山神風埔桃酒桶陳啤酒」獲國際大賽肯定

位於台南的精品啤酒廠「台風造酒」日前在擁有27年歷史的日本IBC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中,以「金霏桂花啤酒」「山神風埔桃酒桶陳啤酒」「大港盃鄒築園咖啡啤酒」三款啤酒奪下總計1金2銅的獎項,以在地的特色食材,與台灣最強職人聯手,刷新評審味蕾體驗。(購買請洽官方FB

「台風造酒」日前在擁有27年歷史的日本IBC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中奪得優異成績。
「台風造酒」日前在擁有27年歷史的日本IBC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中奪得優異成績。

金霏桂花啤酒

獲得當地特色賽松類組奪金牌,「金霏桂花蜂蜜啤酒」融入了「台灣農家在花季時採花兼採蜜」的意象,在釀造過程中投入桂花、蜂蜜進行發酵,最重要的是釀造時選用賽松酵母,具有輕盈果酸、花果香氣,且微微帶出芒果和柳橙香氣。選擇釀造時段投入適當的啤酒花釋放出香氣,入口清爽且花香風味濃烈,中段帶出極淡的苦味,尾段卻無苦韻,僅留花香蜜味和果香,最終獲得評審團青睞。

山神風埔桃酒桶陳啤酒

此款融入了國際精釀啤酒界流行的過桶風潮,並與釀出金牌埔桃酒的高雄餐旅大學老師陳千浩和在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競賽中奪冠的侍酒師何信緯共同開發,並於米其林一星台菜餐廳山海樓販售。山神風埔桃酒桶陳啤酒是將風味較為優雅的金色烈艾爾(Strong Blonde Ale)為基底,入埔桃酒風味桶恆溫靜置5個月,釀造出醇厚的酒質,帶有木質辛香調,同時蘊藏蜜餞和熱帶水果的氣韻,因而拿下木桶陳釀啤酒類組(Wood- and Barrel-Aged Strong Beer)銅牌。

大港盃鄒築園咖啡啤酒

為台風造酒與大港盃國際烘豆賽暨咖啡嘉年華合作推出,在咖啡啤酒類組(Coffee Beer)拿下銅牌。大港盃鄒築園咖啡啤酒是與帶領阿里山咖啡農朝向頂級精品咖啡豆邁進的阿里山咖啡王子—鄒築園方政倫和在 WCRC 世界咖啡烘豆大賽奪下冠軍的賴昱權共同聯名合作。由鄒築園方政倫所生產的藝妓咖啡豆,賴昱權設定焙豆參數,再由許京穎以啤酒釀造工藝,完美保留咖啡濃厚卻天然的香氣,在綿密酒體中完美綻放卻不苦澀。

延伸閱讀



SUNMAI 金色三麥「水果盤調啤No.1」爽快果香調味啤酒

「SUNMAI金色三麥」將「777」化為7.77%酒精度、黃金比例的果香調味啤酒。此「調酒系啤酒」系列首作為「水果盤調啤No.1」,靈感則來自雞尾酒始祖「潘趣酒(PUNCH)」,釀酒師就像在玩777水果盤,從無數組合中挑選出黃金柚子、紅白葡萄、香甜蘋果,以及7.77%酒精度打造黃金比例,洋溢柑橘調的天然精油香氣、清新果香席捲味覺,風味完美平衡。即日起,於全台 7-ELEVEN 統一超商就能購入 SUNMAI 金色三麥全新「水果盤調啤No.1」,需要爽快搭餐,選這款就沒錯!

SUNMAI 金色三麥「水果盤調啤No.1」啤酒系列。
SUNMAI 金色三麥「水果盤調啤No.1」啤酒系列。

SUNMAI金色三麥水果盤調啤No.1

酒精度:7.77% 容量:500ml 建議售價:NT99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