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威士忌怎麼喝?帝亞吉歐精選5款威士忌推薦,最好喝的5種飲用方式大公開

2020威士忌推薦!帝亞吉歐精選5款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除了純飲還可以這樣喝,愛喝的人不能錯過的5種飲用方式大公開!

Photo/帝亞吉歐

威士忌怎麼喝?帝亞吉歐精選5款威士忌推薦,最好喝的5種飲用方式大公開

2020威士忌推薦!帝亞吉歐精選5款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愛喝的朋友們必收藏這5款獨具風味特色的威士忌酒款,還有怎麼樣喝最好喝的5種飲用方式大公開!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醇雪莉版

憑藉著「緩蒸慢餾」精湛工藝,打造出完美平衡的最佳口感,深受威士忌愛好喜愛。而雪莉風味以獨創「三桶新工藝」、與眾不同的歐洲橡木訂製雪莉桶。入口感受酒體口感的圓潤,在口中散發豐厚濃郁果香,帶有清甜蜜餞與太妃糖香氣最後加上濃厚雪莉口感,甜而不膩、具溫順柔長尾韻,充滿豐富層次。

建議售價NT$1,400元

蘇格登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以傳統質樸的十九世紀批次蒸餾方式做出來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全球少見的酒廠內傳統手工發芽處理,採用多餘其他酒廠近兩倍時間的低溫冷發酵最長達396,000秒。堅持傳統手工製程,以小批次銅製罐式蒸餾器淬煉,不計時間的耗費,曠日費時只為追求完美的釀造工藝,矢志呈現麥芽的精髓,醞釀出豐醇柔順的平衡風味。

建議售價 NT$3,250元

Mortlach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由Mortlach慕赫酒廠融合科學邏輯思維獨創「2.81次蒸餾工藝」,有著獨特的肉質口感(Meaty)的,受到威士忌行家們的喜愛。

透過美國與歐洲橡木桶的雙桶熟成,創造圓潤且細緻的絕佳風味。

建議售價 NT$1,480元

MORTLACH 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在威士忌酒款中極具收藏價值的夢幻逸品,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再鑑風靡1930年代紐約上流社會。初嚐時清甜、淡雅的新鮮青蘋果與黑加侖果香在口中擴散!隨即併發濃郁香醇、帶有一絲烤栗子和太妃糖的韻味。整體調性和諧富有層次,交錯苦甜的滋味伴隨著細緻綿密如同蜂蜜與可可般的口感,在口中交織著辛辣溫暖感,讓人一喝就驚豔!

建議售價NT$4,500元

Lagavulin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以重泥煤風味為中心,輔以煙燻味道、熟成果香與各種豐富的乾果與香料氣息,層次複雜,也因此樂加維林獲得「King Of Islay」的美名,壯麗強勁、層次豐富的重泥煤口味酒款,被稱為最雄偉的艾雷島威士忌。

建議售價NT$1,990元

威士忌的飲用方式

1、純飲:最直接去感受威士忌的風味,從觀色、聞香、在輕啜一口,注意不要立刻嚥下,而是含在口中讓體溫慢慢加熱、唾液慢慢稀釋,去仔細感受在味蕾上漾開的多種風味。
2、加水:威士忌有別於其他種類烈酒最有趣的地方,在不同酒精濃度時有不同的味覺體驗。
3、Highball:威士忌經典必喝調酒,在威士忌加入蘇打水,原始比例為一份威士忌搭配三份蘇打水,可以個人口味喜好調整。
4、On The Rock:在威士忌杯中置入大圓球冰塊,再倒入威士忌冷卻後享用
5、調酒:威士忌也適合加入可樂、綠茶讓威士忌風味更佳!

禁 止 酒 駕 , 酒 後 不 開 車 , 安 全 有 保 障 ; 未 滿18歲 禁 止 飲 酒

購買資訊請洽帝亞吉歐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