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10間台中拉麵推薦!拉麵控不可錯過的香濃湯頭與銷魂叉燒

拉麵控快來集合!在美食滿街的台中,能成為高人氣的拉麵店,不必多說也知道食材與湯頭有多厲害,以下這10間保證不踩雷。

Text/YZ、Photo/FB@山下公園、七面鳥、有囍拉麵、狸匠拉麵、創作麵坊・鮭の大助、牛庵、北穗製麵所、激勵軒、麵本初、赤熊拉麵

10間台中拉麵推薦!拉麵控不可錯過的香濃湯頭與銷魂叉燒

濃郁湯頭裡浸泡著Q彈麵條,放上肥瘦適宜的叉燒與半熟銷魂溏心蛋,成就一碗香味四溢、吃在嘴裡幸福在心裡的拉麵。當然,除了豚骨和雞湯口味,還有其他特色拉麵也一起介紹,快快收藏好,下次到台中就可以來趟拉麵之旅。

台中拉麵推薦|山下公園ラーメン

位在第六市場裡的山下公園,不管是台中前三名拉麵或全台年度十大拉麵,都在榜上。山下公園湯頭跟麵條可以個人喜愛調整,主打橫濱家系拉麵,濃郁豚骨湯底擄獲所有饕客的胃。店家料給得很多,一碗就超彭派,如果吃不夠還能免費加麵跟加飯,記得早點來排隊。

營業時間:11:30~20:30 (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

山下公園ラーメン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らーめん七面鳥

七面鳥是重口味拉麵愛好者不能錯過的一間店,全火雞熬煮到極濃的雞白湯,是微混凝土的超濃湯頭,吃得到煮到化掉的雞肉肉末。拉麵所配置的肉品跟湯頭一樣下重本,切得厚實又多片,就怕你吃不夠!如果你很愛這種濃到不行的口味,絕對值得來排隊。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1巷15號

電話:04-23017480

らーめん七面鳥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有囍拉麵中山店

有囍拉麵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說到排隊人潮,絕對是榜上有名,或許看見那麼多人會卻步不想等,但排隊的結果絕對不會辜負你。店內招牌是雞白湯,琥珀色的湯頭濃郁鮮甜,但是不會過於厚重,鹹度還可以選擇日本或是台灣,喜歡清淡口味的大家一定會愛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00~21:00、六日11:30~14:20,14:30~21:0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有囍拉麵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狸匠拉麵

消夜忽然想吃拉麵怎麼辦?狸匠拉麵絕對能滿足你,就算入夜之後還是能吃到精心熬煮的熱呼呼拉麵。可以選擇濃厚的重口味豚濃湯,或是比較清淡的鮮甜雞清湯,口味分為日本及台灣,可以按照喜好自行調整。暖胃湯頭搭配軟嫩肉質,宵夜吃這個太滿足,每個月還會推出限定口味。

營業時間:17:00~1:00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90號

電話:0976-519257

狸匠拉麵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創作麵坊・鮭の大助

愛吃魚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鮭の大助,曾獲選為2020台灣拉麵愛好會百大名店,每天限量供應。與其他拉麵不同,店裡以鮭魚白湯湯底,鮭魚頭與大量洋蔥熬製成乳白色湯頭,濃濃鮭魚味但一點都沒有腥味。鋪上炙燒鮭魚生魚片、鮭魚卵、叉燒、舒肥雞肉與溏心蛋等配料,海陸都滿足。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70號

創作麵坊・鮭の大助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牛庵

牛庵距離捷運文心櫻花站走3分鐘就能抵達,是台中的高人氣特色拉麵名店之一。以牛骨、牛筋熬製成的湯頭,濃郁充滿特殊香味,喝起來滑順不膩口,舒肥過的牛肉片有厚度,卻又軟嫩多汁。想來點不一樣口味的話,還有很特別的香料咖哩牛骨濃湯拉麵,濃郁程度更上層樓。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07-16號

牛庵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Kitaho北穗製麵所

北穗製麵所的老闆就是來自日本橫濱,想嚐到正宗道地的橫濱家系拉麵來這裡準沒錯。店內分為清雞湯、清白湯、豚骨濃厚還有沾麵的選擇,湯頭香濃順口,而且連麵條都是老闆純手工製作,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拉麵口味分為平日跟假日限定,大家可以鎖定好自己想吃的口味再來。

營業時間:11:30~01:30、17:00~20:30(日、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24巷2號

Kitaho北穗製麵所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激勵軒

激勵軒就是那間一中街附近,赫赫有名的拉麵店,曾獲選為台灣拉麵愛好會2020台中銀賞拉麵店。店裡主打創意口味的雞白湯拉麵,有清爽的鹽味雞湯、或是濃郁的雞泥濃湯,還有特別的雞白男湯、雞白女湯等等,選擇超級多。每個月也有期間限定菜單推出,完全不會吃膩。

營業時間:11:30~15:00、16:00~21:30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75號

激勵軒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麵本初

喜歡海鮮的大家,或是已經吃膩豚骨跟雞白拉麵的你看過來,麵本初是以海鮮湯頭為主的拉麵店。以鱸魚、干貝、蛤蜊等食材細火熬製的湯頭,海味超足、清甜不膩口,湯可以大口大口喝,魚肉叉燒的軟嫩也令人驚艷。每個月也會有限定版隱藏菜單,是可以一直回訪的店。

營業時間:11:30~16:00、17:00~21:3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210號

電話:0917-301057

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粉絲專頁

台中拉麵推薦|赤熊拉麵

赤熊拉麵是由香港人所開的日式食堂,位在逢甲商圈,非常超低調卻美味。赤熊的拉麵吃完不會很有負擔,因為店家主打少鹽、少油,每一碗湯頭都是精心熬製的雞白湯,沒有額外添加味精,能喝到食材的鮮甜。除了拉麵,老闆娘手工自製的豬肉起司漢堡排也是超人氣商品,一定要記得點。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00:00(週二、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32-1號

電話:0966-626600

赤熊拉麵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