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6家酸菜魚名店推薦!新鮮烏鱧魚肉搭配酸辣調料,2024超夯人氣打卡美食你跟上了嗎?

去年開始酸菜魚突然在台灣爆紅,掀起一股社群打卡潮,許多餐飲集團也抓住商機,陸續展店,以下6家推薦的酸菜魚名店,沒吃過的快跟上。

Photo / 刁民酸菜魚、溜溜酸菜魚、姥姥酸菜魚、築間酸菜魚、吾二酸菜魚、正太酸菜魚、Edit/Vivian

6家酸菜魚名店推薦!新鮮烏鱧魚肉搭配酸辣調料,2024超夯人氣打卡美食你跟上了嗎?

酸菜魚是什麼?

酸菜魚是起源於中國重慶的一道菜色,主要是用切片鮮魚+泡菜製作而成,再加上辣椒、花椒、生薑等提味,酸辣的口感讓人容易上癮。魚的品種多為草魚或烏鱧魚;一大盤比臉還大的酸菜魚,可搭配小吃或其他肉品一同享用,吃過的都讚不絕口。

酸菜魚推薦|刁民酸菜魚

愛吃酸菜魚的人絕對都吃過的「刁民酸菜魚」,可以說是引領這波酸菜魚風潮的始祖,2019年自台中起家的刁民酸菜魚,擁有酸、辣、甜集一身的美味湯頭,花椒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這比臉還大的份量讓饕客願意排上3、4小時也要吃到,就知道它多有魅力了吧。

刁民酸菜魚信義店

營業時間:11:00~02:00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樓

酸菜魚推薦|溜溜酸菜魚

漢來美食旗下的酸菜魚品牌「溜溜酸菜魚專賣店」兩年前在高雄開設第一家分店,而如今終於插旗北部!招牌酸菜魚同樣使用烏鱧魚為基底,配上鮮酸的酸菜湯底極度開胃,也能單點牛、豬等肉品,大魚大肉全都有。

溜溜酸菜魚 中壢SOGO店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00~21:00,假日11:00~21: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357號8樓

酸菜魚推薦|姥姥酸菜魚

一個人也能吃酸菜魚嗎?當然沒問題~姥姥酸菜魚推出的「飽鍋單人獨享餐」就是為一人顧客設計的;如果是多人聚餐,可以點「大份酸菜魚」或「特大份酸菜魚」,也別忘了加點必吃的椒麻小酥肉。

姥姥酸菜魚 微風北車店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酸菜魚推薦|築間酸菜魚

由築間餐飲集團設立的築間酸菜魚,近期紛紛在各地展店,最新開幕的永和店也引起不少話題!必點的「總長酸菜魚」以築間的招牌昆布湯底作為基礎,添加酸菜、酸蘿蔔與朝天椒等配料,喜歡重口味的快衝鴨~

築間酸菜魚 新北永和店

營業時間: 11:00~02:3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16號

酸菜魚推薦|吾二酸菜魚

位於東區巷弄的吾二酸菜魚,招牌「老罈酸菜魚」適合1-2人享用,喜歡泰式風味的也可以選擇「吾二冬蔭魚」,兩項皆採用烏鱧魚製作,也能加點蝦滑、鮮菇等讓口感更豐富。

吾二酸菜魚

營業時間:11:30~0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5號

酸菜魚推薦|正太酸菜魚

同樣插旗東區的正太酸菜魚,由逐鹿餐飲集團打造,主打100%復刻原汁原味的重慶酸菜魚!招牌「老罈酸菜魚」、「沸騰水煮魚」都是熱門選擇,也能加點「正太小鮮肉」或「嘎嘣脆魚皮」配著吃。

正太酸菜魚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30~01:00,週五、週六11:30~03: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7弄15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