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原始島嶼找貓咪店長買手工藝品、峭壁餐廳吃古早味泰奶冰棒、搭遊艇看夕陽 泰國喀比攀牙這樣玩不一樣

在泰國中南部的喀比和攀牙,不僅有時髦又美味的泰式燒烤加熱炒餐廳,飯後還提供古早味泰奶冰棒、也有鹹淡水交界清澈無比的天然原生紅樹林、安達曼海彩色堡礁與豐富海洋樣貌,還有未受文明干擾如阿凡達的Moken吉普賽原始村落,這麼不一樣的泰國 #AmazingThailand驚喜印象,一定要來玩一趟。
原始島嶼找貓咪店長買手工藝品、峭壁餐廳吃古早味泰奶冰棒、搭遊艇看夕陽 泰國喀比攀牙這樣玩不一樣

text、photo/Angel 圖片/DR

位在曼谷南方、緯度與普吉島同高的攀牙和喀比,是當地國旅與歐美客喜愛的恬靜度假地:原始優美薩彭克隆頌楠紅樹林公園、無人島嶼、007拍攝場景的龐德島、適合攀岩的喀斯特山壁等,都是不想人擠人的獨立旅者偏好的旅遊去處。

位於喀比奧南山間鬧街的 Lae Lay Grill 燒烤餐廳,是最近當地的人氣餐廳之一。除了因為位在山頂具優良地理位置,適合看日落入海美景,總在傍晚時分吸引大批遊客到此聚集,入夜後還會有現場Live Band演唱。

餐廳除了提供泰式料理外,餐後還會有古早味冰棒可以取用,口味有泰式奶茶、荔枝、甜瓜,百分百原味的甜蜜,正好化去大吃泰式熱炒後的油膩。

不斷變化的霓彩燈光,結合傳統古船的造景,座位可容納百人以上,不用預約也可以輕鬆入內。

泰國南部外海散落著一百多個繁星般羅列的原始雨林島嶼,部分島嶼居住著自緬甸逃出,漂流移居至荒島的吉普賽移民被稱為Moken。2018四月還被德國柏林ITB綠色景點組織選為世界最佳永續景點之一的東達普村就是其一被命名為「素林莫肯體驗」。

島上居民生活在以椰子葉和竹枝搭攀而成的高腳草屋內,沒有網路或自來水電,一切依循天然資源生活,過著依賴捕魚和覓尋食用蔬菜的天然生活。

島上居民幾乎戶戶都放養著貓咪,草屋下隨處都能見到貓咪與雞鴨家禽身影,在各處隨走串門子。 

遊客可搭乘快艇抵達此地,島上約有四百人居住的原始村落,在這裡幾乎每款只要50泰銖,就能向島民購得以天然藤草和貝殼手工編織成的手環、項鍊、漂流木雕刻等天然藝術品,也可在村落間,感受島民如何與自然共生的景象。

雞島Nagi Bay 落日幻景:從一抵達Krabi 機場,就能發現有許多小亭,提供預約小島浮潛行程。喀比府的素林群島海灣,與小丑魚一同觀賞橘紅橙黃的繽紛海扇珊瑚,猶如奇幻海底彩虹公園;當夕陽緩緩沉入安達曼海平面,十萬隻果蝠j從外型就像公雞和烏龜的雞島和龜島隨之升空的奇幻瞬間,絕對是無價的感官體驗。對於想要尋找世界僻靜角落獨享假期的旅客而言,萬象喀比攀牙,將會是不二之選。

喀比地理位置優越,因為位處淡水與海水交會,產生紅樹林景觀,特殊的生態體系出現多樣的蟹種與植物,原始優美的薩彭克隆頌楠紅樹林公園的紅樹林樹根糾結,水質清澈,在退潮時特別能觀賞到奇幻如仙境的景致,遊客也能下水泡涼游泳,消去暑氣。

交通小資訊:拜訪泰國南部省府:喀比府與攀牙府,從曼谷素萬納普國際機場,輕鬆搭乘華航每天都有四班直飛曼谷班機,轉搭國內線曼谷航空約九十分鐘即可抵達。國際與國內航廈都在同棟大樓內,只要搭手扶梯上下移動,就能輕鬆轉機,方便到就像在逛百貨公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