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華麗計程車行》6大私房景點公開!七彩噴水池、橘黃色炮仗花牆都找出來了

2024年必看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暖心又開朗的家庭故事創造高收視與好評價,劇中出現的嘉義知名景點更是引起網友熱論,現在就來大揭秘!

Text/YZ、Photo/台灣設計研究院、嘉義市政府、嘉義市建設處、國家文化資產網、華視娛樂show

《華麗計程車行》6大私房景點公開!七彩噴水池、橘黃色炮仗花牆都找出來了

《華麗計程車行》由LINE TV及華視攜手打造,劇情圍繞在嘉義90年代最早經營的車行之一,樂天又溫暖的平凡一家人和員工所遇到的人生困境與課題。劇情圍繞在大時代變遷下堅持的故事,引起許多中年人的共鳴,尤其在45歲至54歲觀看群眾中,收視率高達1.14!

隨著熱播,劇中取景地「嘉義」出現的美食與知名景點都令在地人感到十分親切,喜歡這齣劇的你不妨把這些打卡地標收藏起來。

嘉義火車站

嘉義車站於1902年啟用,位於嘉義市西區番社里,曾被譽為「全島第一摩登」的鋼筋混凝土造火車站,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座三鐵共構的車站。至今已使用超過百年的嘉義車站,具有無可取代的歷史地位與價值,古蹟建築採用古典及對稱風格,同時兼具現代感,遊客一到嘉義,就能從火車站感受到時光累積出的底蘊,還有濃濃的復古氣息。

嘉義火車站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28號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位於嘉義市東郊,建於1910年,公園腹地非常寬廣,面積約26萬8千平方公尺,與嘉義棒球場、嘉義植物園相連,方便當地人或遊客到此放空、散步。劇中出現的「射日塔」位在公園的高地上,設計靈感取自阿里山神木,褐色鋁條塔身象徵神木的樹身紋理,兩旁有一對台灣守護神雲豹,壯觀又富含設計感很值得走一趟,頂樓還有瞭望台可以將市容盡收眼底。

嘉義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中央噴水池

中央噴水池又稱為「嘉義圓環」,位於文化路、中山路、公明路、光華路這四條道路交叉點,在清領時期曾是嘉義城牆的一部份,日治時期發生強震後,日本政府重建並設立圓形廣場,就是現在的「中央七彩噴水池」。2021年,嘉義市政府將老舊的水底燈全部更換為52盞LED七彩省電燈具,再次點亮圓環這個重要的民主地標,與最上方的KANO投手「吳明捷」一起為嘉義持續注入活水與快樂泉源。

中央噴水池

地址:嘉義市西區嘉義市七彩噴水圓環

東市場

東市場於1914年正式啟用營業,是住山裡的農民將蔬果運下山的第一個市集,因此又稱為「草市」。建築採用大量檜木材料,歷經多次火災、地震與戰亂後,雖然日後局部有用水泥增建,但仍保有古老風味與傳統氣息。東市場可以說是嘉義人的大廚房,從生活必需、嫁娶禮品、祭祀用品到美食小吃應有盡有,必吃品項有炸肉卷、杏仁茶、牛雜湯、排骨酥、楊桃冰、筒仔米糕等,吃貨們快找時間來靠餵飽肚子。

東市場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光彩街

阿里山林業鐵路

阿里山林業鐵道開發始於日治時期,因為當地的險峻地形導致施工不易,直到1912年才正式通車營運。阿里山林業鐵道是世界上海島地區海拔最高的鐵路,保存平地到高山的登山鐵道發展歷史,除了火車鐵道的文化,沿途的美麗自然風景是必打卡景點,山上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更是深受遊客愛戴的戶外勝地!

延伸閱讀

炮仗花牆

角色介紹預告中所出現的炮仗花牆,位於嘉義公園接近民權路側的農業試驗分所外,溫暖的春節正是炮仗花盛開的季節。牆上一串串橘黃色花瓣綿延逾百公尺,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的鮮豔迷人隨便拍都美。花牆逛完還可以順便到附近的「月影潭心」裝置藝術走走,有聖誕紅、瑪格麗特及長壽菊等花卉,特別適合情侶一起散步看花。

炮仗花牆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