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瘦身,就用減醣飲食!日本營養師一年瘦20公斤常備減醣食譜大公開

相信大家對於「斷醣」一詞應該已經很熟悉了,但「醣類」到底是什麼?所謂的醣類,不僅只有砂糖,碳水化合物去掉食物纖維後,就是醣類了。而且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纖維很少,幾乎全都是醣類構成的。

Edit/fish Photo/采實文化、pinterest、允兒 李聖經 韓孝周 Jessica 秀智 IG

想瘦身,就用減醣飲食!日本營養師一年瘦20公斤常備減醣食譜大公開

「年過三十五歲後,工作壓力導致體重上升。我曾經胖到腰酸背痛、膝蓋受傷。不過到了三十七歲,我愛上了當時流行的冰鎮鮮肉沙拉。或許是我個性專一的關係吧,那時候三餐都吃同樣的一道料理,而且吃得很飽,一年卻瘦下了二十公斤!冰鎮沙拉的蔬菜豐富,還能改用魚類來代替肉類。我沒有刻意不吃白飯,而是自然的吃肉類和蔬菜吃到飽。換言之,我在無形中斷絕了碳水化合物,改變了飲食習慣…」

 

這是日本營養師麻生怜未親身實踐減醣生活的飲食心得,她表示,剛開始嘗試減醣飲食,最辛苦的莫過於前兩週(=適應期)、接著是要讓自己接受「高蛋白」和「高脂肪」的新飲食習慣、再來是能夠自製「常備菜」,完全掌控飲食含醣量,最後就是維持十年不復胖的「減醣飲食法五大秘訣」了!

《常備減醣食譜》一書則是她成功後為想瘦身的朋友量身打造,內容包括以下五大飲食技巧:

 

PART1:極致的去糖菜色

PART2:利用不同食物,做出富含蛋白質的菜色

PART3:隨時都能吃到大量蔬菜的常備食譜

PART4:吃起來飽足的去糖湯品和燉煮料理

PART5:不必絕食就能瘦!幸福的去糖甜點

到底,為什麼攝取醣類容易變胖,導致減肥成效不彰呢?人體的營養來源有三大類:醣類、蛋白質、脂肪。人體攝取了醣類後,會優先拿來燃燒利用;等醣類燒完,才開始燃燒身體的脂肪。換言之,醣類吃得越多,就越不容易燃燒脂肪;等到天荒地老,也等不到脂肪燃燒的時候到來。另外,人體攝取醣類後,會分泌肥胖賀爾蒙胰島素來降低血糖,多餘的營養會累積成脂肪,造成肥胖的原因。

因此,減醣減肥的訣竅,就是少吃含醣量高的食物,多吃蛋白質、脂肪、維他命等營養,體內的消耗系統就會優先燃燒脂肪了。脂肪分解後生成的「酮體」也會被身體做為能量來源,加速脂肪燃燒。身體一旦產生這種良性循環,自然就容易瘦下來,這便是減醣飲食瘦身效果顯著的理由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