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健身前後的飲食搭配很重要!4大運動項目的健康飲食菜單公開

你在運動前後會吃東西嗎?吃的都是對運動有效益的食物嗎?

Edit/Jyun Photo/marie claire CN、Instagram@ victoriasport、Instagram@karliekloss、Pinterest

健身前後的飲食搭配很重要!4大運動項目的健康飲食菜單公開

你在運動前後會吃東西嗎?吃的都是對運動有效益的食物嗎?正在減脂、減重或塑身的男孩女孩們一定要了解一下,不同的運動搭配的食物與數量可是會影響健身效果,如果想讓運動的效能達到最大值,就必須注意運動前後的飲食法則,才能迅速練出自己想要的曲線與身材!下面這四大運動分類中,有哪些不同的飲食與食物,可以真正達到燃燒脂肪,讓你練就一條條想要的曲線,快點筆記一下吧。

重量訓練

Before

咖啡一杯:運動前30分喝一杯黑咖啡,可以幫你在運動中提高專注力,並有效緩和運動時所產生的疼痛,還能提高15%的脂肪燃燒率。不敢喝咖啡的人,建議可食用如Fat down等類能夠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的瘦身補助飲品。

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不僅是運動當中主要的能量來源,也可以預防肌肉流失。在運動前1~2小時攝取低GI的多醣類碳水化合物,比如全麥麵包或地瓜,效果會很好。

After

鮭魚:推薦可食用脂肪比肉類少、比其他蛋白質更容易消化的鮭魚肉,但最好是做成生魚片吃,或是燻製或烤來吃。

雞蛋:被視為完美的食物,在做完強烈的重量訓練後食用,可以有效預防肌肉流失。不過蛋黃會使膽固醇指數升高,因此最好盡量只吃蛋白的部分。也可以用豆腐來取代雞蛋,最好都在運動後30分至1小時內攝取。

Toning運動(瑜珈,皮拉提斯)

Before

希臘優格:運動前食用的話,可以在體內產生能量,提升脂肪燃燒作用。尤其是在進行需要搭配呼吸的瑜珈運動前,可吃一份加入一、兩片水果的優格,才不會替胃帶來太大的負擔。

排毒果汁:Toning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的流動與循環,運動前喝一杯利用青花菜、高麗菜、蘋果等打成的排毒果汁,可以讓排毒效果加倍。

石榴:石榴當中所含有的 多酚成分,可以使血管柔軟有彈性,並提升一氧化氮在體內的利用率,促進血液循環。

After

綠茶:綠茶可以補充能量,同時也能有助於脂肪的分解,使瘦身效果加倍。綠茶當中的咖啡因成分也能有效消除疲勞。

蘋果:蘋果當中的有機酸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並含有豐富的果膠,是膳食纖維的一種,可以有效預防便祕。

甲猜(泰國手指薑):一種外觀狀似手指的根類食物,能有效分解體脂肪、預防皮膚老化。一般多用來泡茶喝,或是磨成粉末狀食用,對於緩解肌肉疼痛或預防關節炎都很有效果,並能促進腸胃的蠕動。

有氧運動(跑步,騎單車)

Before

杏仁:進行有氧運動前,必須充分攝取碳水化合物,才能預防肌肉流失。杏仁含有膳食纖維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在進行有氧運動前攝取的話,可以提供身體能量,不過熱量偏高,一次吃7~10顆即可。

地瓜:地瓜可以提供身體在運動時有效補充碳水化合物,建議可在運動前1小時吃一顆大小適中的地瓜。After

西瓜或西瓜汁:有氧運動會使肌肉流失,還會流失大量水分,因此運動後,建議食用含水量高、每100公克就含有93%水分、但熱量卻很低的西瓜。

穀物麥片和脫脂牛奶:做完有氧運動後攝取麥片和牛奶的話,可以促進肝醣與肌肉蛋白質的合成,預防身體或臉部出現腫漲。

巧克力牛奶:做完爆汗的有氧運動後喝一杯巧克力牛奶,可以有效補充水分、並消除疲勞。HIIT (CrossFit,循環訓練)Before

香蕉、葡萄汁、蜂蜜水: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是一種需要使出爆發性力量的運動,因此最好攝取可以在運動中持續提供力量的食物,但重要的是,必須在運動前30分至1小時內攝取,讓身體可以充分吸收這些成分。

After

碳酸氣泡水:做完高強度的訓練後,因消耗了大量體力、流失了大量汗水,經常會感到食欲不振,此時可以喝一杯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的碳酸氣泡水。

乳清蛋白:做完高強度的運動後,可以喝一杯用牛奶沖泡的乳清蛋白,除了消化吸收速度快,還能減少空腹感。

豆漿:皂苷成份能促進脂肪分解,寡醣和膳食纖維可以預防飲食過量,並讓飽足感維持得更長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