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為什麼要練瑜珈?尤其是30歲後的女性!10個練瑜珈的好處+6個必練動作推薦!

瑜珈對身體的好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為什麼30歲以後的女性更需要練瑜珈呢?因為對於30歲後的女性來說,身體的機能開始逐漸下降,代謝也變慢、生理功能跟著減退,而瑜珈運動強度雖不大,但能夠幫助我們排毒、促進血液循環,療癒身心,持續的練習還能練出柔美線條,這也是為什麼女性一定要練瑜珈的主要原因。

Source/instagram@_sunghee_kim_、小紅書

為什麼要練瑜珈?尤其是30歲後的女性!10個練瑜珈的好處+6個必練動作推薦!

練習瑜珈的好處:

1.塑造體型:

女性如果能夠長期堅持練習瑜珈,可以使胸型更加健美,曲線更加分明;也能使女性腰部更柔軟有力,避免女性臀肌下垂,減少身體多餘脂肪,能夠有瘦身效果;另外,練瑜珈也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彈性,使腿更加修長漂亮。

2.改善個人情緒:

瑜珈透過梳理人體中的氣流,來達到調節心緒的目的;它能使人心情趨於平靜,趕走煩躁;久而久之能夠提升個人的觀察力和判斷力,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瑜珈可以讓妳更有自信、更熱誠,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樂觀!

3.排毒養顏:

瑜珈能夠減少臉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瑜珈中的「倒立」,我們通常是直立的體位,這會促使地心引力將肌肉下拉,而每日練習倒立數分鐘,我們可以扭轉地心引力的作用,讓臉部肌肉避免鬆弛,皺紋也減少,在大量練習瑜珈的過程中,通常會汗流浹背,這時體內的毒素會借助汗水排出體外。

4.保持年輕體態:

身體的脊椎和筋骨變軟變硬,都會改變人的體型,而多練習瑜珈能使全身筋骨更富有彈性和平衡感!能強化生理機能、調節內分泌,使人體的新陳代謝更加良好,能延緩衰老,讓人保持青春活力。

5.促進血液循環:

練瑜珈能確保肌肉組織的強度與活力,血液則負責將氧氣帶向身體每個部分,各種體育運動,例如瑜珈可以提高心跳速度,進而加快帶氧血液的循環。

6.調節體重:

很多練習瑜珈的人表示,定期練習之後較少情況會感到肚子餓,而且選擇的食物也會比以往更健康。

7.養顏美容:

長期練習瑜珈可以減少皺紋,有天然的拉皮效果,這都要歸功於「倒立」這個體式,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是直立體式,這會讓地心引力將肌膚往下拉,時間久了肌膚自然下垂,每日練習倒立數分鐘,可避免臉部肌膚鬆弛,幫助提升平滑緊緻感。

8.改善視力與聽力:

視力和聽力主要是靠眼睛和耳朵的血液循環與神經傳達,而到眼睛和耳朵的血液和神經都會經過頸部,隨著年紀增長,頸部和脊椎其他部分一樣都會退化失去彈性,那麼傳達到眼部和耳朵的功能就變得比較差,瑜珈關於頸部的拉伸體式可以幫助改善頸部肌肉,進而也能改善視力和聽力了!

9. 調節內分泌:

瑜珈動作中的彎伸扭推不但可以讓體內五臟沐浴在精血活氣之中,更可以直接讓身體主動地按摩和滋養各個內分泌系統。

10.控制呼吸:

日常生活中我們無需刻意留意呼吸的技巧,但我們學習如何控制呼吸後,就會了解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體能。

延伸閱讀


30歲以後女性必練的6個瑜珈體式:

體式1:下犬式

俯臥於地面,雙手放在胸腔兩側,踮著腳,立膝提臀向上,雙腳分開與髖同寬腳跟踩地,手肘向前向下,眼睛看著肚臍,維持5-8次平穩呼吸。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體式2:前曲式

站立,雙腳分開與髖同寬,吸氣延展,呼氣腹胸一次貼靠大腿,雙手放於腳跟後,保持背部自然垂落,吸氣坐骨上提,呼氣加深下沉幅度。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體式3:動態貓式

四腳跪姿,雙膝分開與髖同寬,吸氣,抬頭延展胸腔提坐骨,呼氣捲尾骨,拱背低頭,眼睛看向肚臍處,配合呼吸,動態練習5-8組。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體式4:束角前曲式

束角式預先準備好,吸氣手臂向上,延伸脊椎,呼氣以髖部為折點像前向下折疊,呼氣雙手向下,吸氣抬起身體向上,保持5-8次平穩呼吸。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體式5:脊椎按摩式

做立於地面,雙手環抱住膝蓋,吸氣延伸脊椎,呼氣背部向後推,微拱背,每次吸氣腹部要記得收緊,然後肩膀要放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體式6:臀橋式

俯臥於地面,雙手放在胸腔兩側,踮腳,立膝提臀向上,雙腳分開與髖同寬,腳跟踩地,手肘向前向下,眼睛看向肚臍,保持5-8次平穩呼吸。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