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終於能更輕鬆的變瘦了!原來泡澡只需注意這2個重點,就能達到和運動一樣的健身效果!

有許多人熱愛泡溫泉,尤其是女生,因為不同的礦物質溫泉對人體也有許多益處,而泡「熱水澡」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若能適當的搭配運動和飲食,或許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泡熱水澡不僅能夠消除一整天的疲勞感,更能放鬆肌肉,也能順便藉著熱熱的蒸氣打開肌膚毛細孔,敷個臉,讓肌膚也感受滿滿的保養,一舉數得,泡澡可說是CP 值超高的呀!
終於能更輕鬆的變瘦了!原來泡澡只需注意這2個重點,就能達到和運動一樣的健身效果!

Edit/fish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根據英國研究報導,因為「人體被動加熱」的關係,泡熱水澡平均每小時可以燃燒126卡路里,等於以平均步行速度25到30分鐘的路程,可以增加我們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利用熱水的溫度來增加人體燃燒熱量的速率,有助於降低飯後的血糖值,近一步達到幫助控制體重!

那麼,泡澡有沒有什麼可以更正確達到瘦身效果的訣竅、或是應該要注意的重點呢?當然有!只要謹記下列的2個重點,你就能夠在泡澡的時候輕輕鬆鬆邊享受、邊達到瘦身效果了!

1.粗鹽沐浴法

在每次泡澡時都可以加入一些精油或點上香氛蠟燭、然後加一些礦物鹽,沒有礦物鹽也沒關係,「粗鹽」也可以取代,在大概40度左右的水裡加入兩湯匙的粗鹽,攪拌均勻,將身體浸泡在水裡五分鐘,然後起來休息五分鐘,再進入浴缸中,重複這個動作2~3次。利用粗鹽沐浴、泡澡可以達到保濕、減緩頭痛、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還能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2.請切記不適合泡澡的時刻

不要在「空腹」或「太飽」時泡澡,還有睡眠不足、剛喝完酒、或是太勞累、剛做完劇烈運動時都不要泡澡。空腹泡澡會讓你感到暈眩,太飽則會讓人體的消化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而睡眠不足、太勞累、做完劇烈運動後泡澡則會提高「休克」的機率,甚至會讓身體感到更加勞累,酒後則是會血壓上升而導致頭腦不清、暈眩或嘔吐。

不過還是要提醒:「健身、運動」對身體的好處,泡熱水澡不一定能全部取代,人體平時活動本身即會消耗卡路里,想要健康的身體,泡澡只能是一項能一邊享受的輔助,若要增加體力、練出健美的身型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喔!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