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訓練狀態越來越差?運動前千萬不要做這7件事

正在減脂期的人總是希望讓自己脂肪掉得更快、或者減少脂肪同時讓肌肉長得更多,因此邁向健身房之路,不過在運動健身同時,有沒有想過,妳的一些小習慣其實正在扼殺妳的努力!

Photo/instagram@s_1min

訓練狀態越來越差?運動前千萬不要做這7件事

為了讓瘦身更有效率,分享7件運動前不要做的事,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也有這些習慣:

1、不要在運動前吃大餐

有人說吃飽了才有力氣訓練,其實不然,每當攝入過多食物時,身體會本能的將血液引導至消化器官;而在鍛鍊時,身體又會引導血液流向我們的相關肌群,這會讓身體的消化系統和鍛鍊的肌肉為了更多血液的流動而”打架”,最壞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食物無法消化、運動效果也大打折扣,簡直得不償失啊!而且吃飽時很容易感覺到腹脹、油膩和噁心,這也是會影響到訓練狀態的,更重要的是,消化食物會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很多人飯後最想做的是是睡覺;那麼,吃飽後要隔多久才能運動呢?一般來說,飯後2小時最保險,但如果運動前吃太多高脂肪食物,則需要延後更久的時間。

2、不要在訓練前喝太多咖啡

雖然咖啡能提神,同時幫助消化,還能讓運動更有勁,但是喝過量、攝入太多咖啡因,會刺激身體分泌過多膽汁而導致腹瀉,還會有一系列的副作用,像是情緒煩躁、失眠、心悸、焦慮、胃痛…這些都會影響到訓練效果,所以一定要控制喝咖啡的量。

3、不要在肌力訓練前做靜態伸展

肌力訓練前的熱身應做的是動態伸展,可以幫助我們在運動前先把身體準備好,而靜態伸展則完全相反,研究顯示,靜態伸展會對運動表現產生負面影響, 所以訓練前的伸展一定要以動態為主,當訓練結束後,為了讓肌肉放鬆下來,就可以進行靜態的伸展練習了。

Photo/instagram@s_1min
Photo/instagram@s_1min

4、不要在肌力訓練前做有氧

很多人會認為,訓練前做有氧也是一種熱身,其實不然,因為身體的葡萄糖會在我們吃飯後以肝糖的型態儲存在肌肉或肝臟裡,如果先做有氧,這些肝糖就會被消耗掉,這時再去做肌力訓練,表現和效果就會比較差,所以盡量將肌力訓練放在有氧運動前,這樣在做肌力時身體將消耗肝糖,進而讓我們在進行有氧時,可以以脂肪作為供能,提升體能訓練的品質,也能達到更高效的燃脂。

5、不要在運動前大量喝水

在鍛鍊的時候胃裡充滿水會很容易感到噁心甚至會抽筋,若要補充水分,應該在運動期間休息時補充適量的水,不要猛灌,應小口小口慢慢喝。

Photo/instagram@s_1min
Photo/instagram@s_1min

6、不要把核心訓練放在肌力訓練前

幾乎所有的肌力訓練身體的核心都有參與,所以如果把腹部(核心訓練)放在肌力訓練前,會讓訓練品質下降,也會練習時因為核心無力導致身體的不穩定,造成受傷的情況,如果想將核心練好,建議可將核心訓練放在肌力訓練後,或者單獨拿一天出來全力訓練。


7、不要在運動前睡太久

根據研究表示,20-30分鐘的小憩會讓身體感覺更有活力,但如果補眠時間過長,會讓自己有一種愈睡愈累的感覺,所以這些看似不經意的習慣其實對健身(瘦身)的效果影響不小,千萬不要忽視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