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躺40分鐘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慢跑10公里!岩盤浴爆汗排毒幫助瘦身、還能養顏美容、提升睡眠品質!

現代上班族最容易運動不足,特別是女性,經過一個冬天幾乎不曾好好流汗過,加上長期久坐不動、代謝力低下,容易形成下半身水腫,以及肥胖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提高體內的代謝循環,而岩盤浴讓妳僅僅只是躺著,就能排汗、瘦身、舒壓、消水腫…而且跟運動一樣,能夠提高體內的循環代謝。

Source/光澤診所、澤之湯、Unsplash

躺40分鐘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慢跑10公里!岩盤浴爆汗排毒幫助瘦身、還能養顏美容、提升睡眠品質!

什麼是岩盤浴?

岩盤浴是將高能量天然鐳礦石加熱至攝氏40度左右,讓熱力緩緩均勻地傳送至躺坐者的身體及體內器官,幫助活絡機能,舒緩肌肉緊繃,解放紓壓,鬆解疲勞感。過程中,鐳礦石會釋放遠紅外線及大量負離子,使人體不斷發汗,除了排毒淨化,更能幫助消水腫瘦身,經過岩盤浴過程中排出的汗水與運動、三溫暖的汗水不同,被稱為「珍珠汗」,猶如天然美容液,有保濕護膚的作用。

躺岩盤浴有什麼好處?

岩盤浴的主要功能,是促進身體代謝循環。溫熱身體以活絡全身與整體的循環,並強化放鬆身心,能量養身,建議一週可以進行1~2次的岩盤浴。

Photo/澤之湯
Photo/澤之湯

正於生理期可以去岩盤浴嗎?

女性生理期時不建議躺岩盤浴,因為岩盤浴中熱能,會增加子宮收縮次數,造成血量增加。故不建議生理期躺岩盤浴。

空腹可以去躺岩盤浴嗎?

泡溫泉、躺岩盤浴之前需進食哦!因岩盤浴溫熱引起全身血液加快循環,若空腹會容易引起的頭暈不適。

還有哪些狀況不適合進行岩盤浴?

當皮膚有開放性傷口、感冒發燒、飲酒過後、中暑現象、激烈運動過後、懷孕期間都不建議。

為何躺完岩盤浴會頭痛?

引發頭痛的原因有多種可能,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肌肉收縮引起的頭頸肌肉太緊或收縮而頭痛;血管收縮引起偏頭痛;疾病引起的頭痛;低血壓者因血壓未達一定值,血液至腦部流量不足而產生頭昏或頭痛;高血壓者腦血管硬化,血流變小,血管壓縮而頭痛。綜合以上,引發頭痛的狀況有許多可能,可藉由岩盤浴將頭頸放鬆,舒緩肌肉緊繃有助於減緩頭痛。建議持續躺3~5次後,偏頭痛症狀可舒緩,進而調整好身體缺氧狀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