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2013金馬之最】最憂鬱的影帝,梁朝偉

2013年梁朝偉也以《一代宗師》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能不能平了緋聞女友張曼玉的記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金馬之最】最憂鬱的影帝,梁朝偉

梁朝偉與張曼玉這對銀幕情侶與緋聞男女可真有緣,兩人都是由港劇起家,然後遇上王家衛,就此翻轉對表演的看法。

1990年,梁朝偉在《阿飛正傳》的片尾驚鴻一瞥,就此奠定憂鬱、深情、捉摸不定的螢幕小生形象。4年後,他再度與王導合作,以《重慶森林》裡的「警員633」一角,從梅艷芳手上靦腆地拿下首座金馬影帝。2000年,以華人電影最惆悵的男人樣貌──《花樣年華》裡的周幕雲,早先曼玉一步在坎城封帝。而後的《無間道》臥底警察陳永仁,挑戰了人性的深沈,拿下第二次男主角獎。2007年以《色,戒》裡看似絕情卻深情的老易,擊敗劉德華,精湛的演出讓評審團們一致稱道。

電影《一代宗師》劇照
電影《一代宗師》劇照

2013年梁朝偉也以《一代宗師》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能不能平了緋聞女友的記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