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用生命在演戲。」有一種良師益友,叫胡歌林依晨

Text /Ren Photo / 微博

「用生命在演戲。」有一種良師益友,叫胡歌林依晨

2017年胡歌宣告將暫別演藝圈赴美留學,讓許多粉絲感到不捨,日前他出席「2017電視劇品質盛典」,獲頒年度卓越品質之星,好友林依晨驚喜現身,上台向胡歌說:「一個表演工作者,或者是一般人,都有被人家仰望,或者是輕視的時候,可是我覺得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者說應該要知道如何平視自己,知道自己該是個什麼樣的人,可以是個什麼樣的人,我覺得這趟旅程他會因為這樣得到很多,然後……開心玩吧!」

胡歌則感動的回應說:「我最真實的感覺是,我現在快站不住了,在這個台上,因為我的初衷是我自己的事,我是想安安靜靜的走、安安靜靜的離開一段時間,我沒有想到今天會把這件我自己做的事放得這麼大,我真的是有點受不住了,有許多人對我的這個選擇不是那麼的理解和認同,但是我覺得藝術的生命是非常長的,我還會回來的,我會更好的回來。」

胡歌和林依晨2005年曾合作《天外飛仙》,08年時再度合作《射鵰英雄傳》,成了當年的最佳螢幕情侶,日前兩人因金鷹獎再度同台頒獎,除了默契十足,當胡歌獲頒「觀眾喜愛的男演員」、「最具人氣男演員」大獎後,在台上的感謝致詞,可是感動了所有人。

他表示自己很幸運,比更多人更早知道了什麼樣的演員才是真正的演員,更特別感謝林依晨,當年拍攝《射鵰英雄傳》時給自己的2句話深深影響自己,並且會一輩子記住,這兩句話分別是「演戲是一個探索人性的過程」以及「她是用生命在演戲」,讓台下的林依晨聽到後也忍不住感動落淚。

最後他更表示,雖然自己現在拿到了獎,並不代表自己到了多高的高度,而是代表自己剛剛上路,直到現在,男神還是如此謙虛,情商又高。其實胡歌一路走來,中間也遭遇到極大低潮,2006年因出車禍差點毀容,讓他一度失去自信,修養一年多後才復出,也因《琅琊榜》再度回到男神地位,相信不放棄絕對是他最大的成功因素,努力追夢,不驕傲、懂進退,這就是我們眼中的胡歌。

所謂生命中的良師益友,或許就像是胡歌和林依晨這樣,一起共同成長,彼此勉勵,我們也期待可以看到兩人再創下一個合作經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