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胡歌5大「男神時刻」太圈粉!從死亡車禍中重生、演出《瑯琊榜》人氣狂飆,更是隱藏的慈善家

40歲陸劇男神胡歌當爸爸了!恭喜他邁入全新生命歷程之際,一起來回顧他的5大魅力時刻,實在太迷人了。

Photo/Getty Images、胡歌工作室

胡歌5大「男神時刻」太圈粉!從死亡車禍中重生、演出《瑯琊榜》人氣狂飆,更是隱藏的慈善家

1982年出生的胡歌,剛過40而不惑的年紀,演出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好戲如《仙劍奇俠傳》、《瑯琊榜》等,其人氣、演技都備受肯定。在入行20年之際,低調官宣升格當爸喜訊,不妨在此時一起回顧他難以抵擋的「男神時刻」!

以多變精湛演技征服影迷

2003年出道的胡歌,星途可說是挺幸運,當年就讀大三的他因緣際會認識《仙劍奇俠傳》劇組,並在2005年演出這部改編自同名遊戲的中國首部仙俠電視劇,既青澀又真摯的演技,搭配俊俏長相,使人氣快速竄升,成為他的第一部代表作。

演出多部古裝劇《天外飛仙》、《少年楊家將》、《射鵰英雄傳》後快速積累演技,並在2015年的作品《琅琊榜》、《偽裝者》、《大好時光》等不同時空背景題材中展現多元且精湛的演員實力,更以《琅琊榜》「梅長蘇」一角奪下「國劇盛典視帝」、「白玉蘭視帝」、「金鷹視帝」等獎項,可說是最名利雙收的一年。

從死亡車禍中重生

在演員之路剛爬升之際,胡歌便遇到了生涯中的一大浩劫!2006年8月底,正在趕拍《射鵰英雄傳》時發生嚴重車禍,歷經6個半小時手術、手術縫合超過100針,爾後更在香港、韓國進行多次植皮、矯正及修復疤痕等手術,以快一年的休養時間後才宣告復出。

除了演戲,更身兼歌手、作家身分

胡歌從小就學習表演,並於上海戲劇學院畢業,但他的才華可不僅於演戲!還有一副好歌喉的他曾為多部動畫配音、配唱電視劇主題曲、發表過單曲專輯,也於2016年開設過攝影展,向世人展示他眼中的世界。在車禍治療與休養期間,他把心路歷程寫成文字、出版書籍《幸福的拾荒者》,把這期間收到的關愛一點一滴記錄起來。

是演藝圈內「隱藏的慈善家」

作品多元、產量豐富的胡歌,還是個低調的慈善家!從2005年便開始參與公益及生態保育活動,並多次前往偏鄉關懷居民、為弱勢族群募款。在那場死亡車禍中,胡歌痛失女助理兼好友張冕,2009年便以她的名義於雲南捐建小學,至今都不時會捐贈物資。

40歲驚喜官宣「當爸」

曾公開與薛佳凝、江疏影有兩段情的胡歌,在2023/1/31這天,胡歌透過微博宣布「我當爸爸啦!」感嘆入行滿20年,因為老婆不是公眾人物,選擇低調跟大家報喜,期望粉絲們能給予支持與理解。恭喜他升格當父親、展開全新的人生階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