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漫漫回家路》小男童演出超催淚!妮可基嫚:像給養子一封愛的情書

《漫漫回家路Lion》改編暢銷小說《漫漫歸途》,找來戴夫帕托Dev Patel、魯妮瑪拉 Rooney Mara、大衛溫翰 David Wenham以及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主演。

Edit /Ren Photo / 甲上、IMDb

《漫漫回家路》小男童演出超催淚!妮可基嫚:像給養子一封愛的情書

繼演出《貧民百萬富翁》後,戴夫帕托就成為好萊塢最具知名度的印度男星,他第一次看完《漫漫回家路》的劇本時淚流不止,為了爭取演出之外,戴夫帕托還特別跟經紀人說:「這八個月內我不接其他的工作,要專心把澳洲口音練到完美,同時我也蓄了長髮,從外表、動作、口音都希望符合現實人物的樣貌。

因為我希望這不只是一個表演,因為這個劇本太令我感動,這是一個如此美麗的角色,所以我絕對不能讓觀眾失望!」 片中另外一個大亮點是飾演5歲薩魯的天才小演員桑尼帕瓦Sunny Pawar,他在導演海選的2000多名小朋友中脫穎而出,在片中他慧黠大眼睛就是充滿了情感,不論是和哥哥分散時驚慌失措、充滿孤寂感受的街頭流浪,桑尼完全可以傳遞出最準確的情緒給觀眾。有趣的是從未接受過正規演戲指導的小男孩,在家裡就很會模仿,可以學著電視上的人物又唱又跳,而且在面對鏡頭時完全不怯場,果然是整部電影最令人驚喜的演員。


 《漫漫回家路》劇情

5歲的薩魯布萊爾利(戴夫帕托飾)跟著媽媽和哥哥生活在印度的小鄉村。某天他跟著哥哥去找工作,但是因為薩魯太累,哥哥要他在車站長椅上休息睡覺,但薩魯驚醒之後看不見熟悉的親人,跑到火車上去找哥哥卻因此被帶到千里之外的加爾各答,不識字又語言不通的薩魯只能流落街頭。

 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之下,薩魯被一對遠在澳洲的夫婦(大衛溫漢、妮可基嫚飾)收養,卻也讓他離家越來越遠。25年後,按耐不住對親生母親和哥哥的日思夜想,薩魯決定開始展開艱辛的尋根之旅。他憑著兒時片段零碎的記憶,透過Google Earth模糊地形的拼湊,只為了重回母親的溫暖懷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