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妮可基嫚甩阿湯哥老婆、攀事業高峰、女人要靠自己,這6件事認識傳奇影后

稱霸好萊塢將近40年,妮可基嫚的演員之路不曾間斷,即便今年已經55歲,她仍持續挑戰自我,參與不同角色的戲劇、電影演出,帶你認識這位好萊塢的傳奇影后。

Photo/Instagram@nicolekidman、Getty Images

妮可基嫚甩阿湯哥老婆、攀事業高峰、女人要靠自己,這6件事認識傳奇影后

談到好萊塢最具代表的演員,1967年出生的妮可基嫚就是其中一位,招牌紅金髮、湛藍雙眸、纖細大長腿,集結所有女生羨慕的特質於一身,就像是天生注定要成為明星,事實證明,妮可基嫚自1983年出道至今,拿下多不勝數的影后、視后獎座,今年55歲的她,非但沒有退休之意,仍陸續參與電影、戲劇的演出,帶你從這6件事認識這位傳奇影后妮可基嫚。

關於妮可基嫚的6件事

明星夢從小開始

在妮可基嫚小時候,就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3歲開始學習芭蕾,9歲進入戲劇學校,在菲利普街劇院延修,包括發聲訓練、戲劇歷史的課程,16歲時,妮可基嫚獲得澳大利亞經典之作《叢林聖誕節Bush Christmas》的演出機會,從此開啟她的演藝之路。

轟動一時的婚姻

妮可基嫚年輕時期,可以說是在演戲中渡過,就連她的第一任老公湯姆克魯斯,也是因為演戲認識,當時候阿湯哥為已婚,卻不顧世俗眼光與妮可基嫚相愛,雖然後來阿湯哥和第一任妻子離婚,並和妮可基嫚結為夫妻,不過這段婚姻卻只維持10年。

成功甩開阿湯哥老婆

因為這段意外的插曲,讓外界對妮可基嫚的印象,比起她自己的名字,更多人會稱她為「阿湯哥老婆」,隨著兩人婚姻畫下句點,妮可基嫚逐漸走出低潮,開始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離婚後的首部作品《紅磨坊Moulin Rouge!》,讓妮可基嫚首次獲得奧斯卡提名,雖然最終沒有獲獎,卻成功為她甩開阿湯哥老婆的稱號。

才能不只演戲

參與電影《紅磨坊》的演出,意外發掘妮可基嫚的另一項才能歌唱,她因劇情需求在電影中小試身手,意外引發影迷的關注,在導演的鼓勵下,妮可基嫚與伊旺麥奎格為電影演唱主題曲,也在英國單曲排行榜獲得不俗成績,在此之後妮可基嫚陸續在幾次機會中展露歌喉。

勇敢追愛

在湯姆克魯斯之後,妮可基嫚曾短暫與黑人歌手Lenny Kravitz相戀,最後在2006年遇見現在的老公Keith Urban,兩人在澳洲雪梨聖派翠克學院內的哥德式教堂舉辦婚禮,並生下兩名女兒,在前不久的Balenciaga第51季高訂大秀上,Keith Urban還陪著妮可基嫚一同登場。

零失誤的紅毯女王

登上紅毯的次數,無法一一細數,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妮可基嫚每每登場,總能讓全場攝影師搶著按下快門鍵,她或許不是拿下最多獎座的女星,但卻是紅毯上最會穿、最有品味的演員代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