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8個最容易瘦下來的晚餐吃法+一週晚餐食譜推薦!

很多人在減肥期間會刻意不吃晚餐,其實這麼做是很不健康的事!首先不吃晚餐晚上分泌的胃酸容易傷胃,造成胃痛;再來就是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增加生理期間的不適感,不吃晚餐還會降低代謝力,反而復胖的速度會變快。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8個最容易瘦下來的晚餐吃法+一週晚餐食譜推薦!

8個最容易瘦下來的晚餐吃法:

1.一定要吃蛋白質

蛋白質豐富的晚餐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能幫助夜間燃脂更順利,身心也獲得極大的滿足,尤其晚上有運動習慣的人更應該攝取足量的蛋白質,適量的吃雞蛋、雞胸肉、瘦肉、或是豆腐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2.一定要吃蔬菜

蔬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帶來飽腹感,跟主食和蛋白質一起吃還能穩定餐後的血糖,也不易造成脂肪堆積,隔天排便更通暢!建議晚餐大概攝取1拳-2拳左右的蔬菜,優先吃綠色蔬菜,像是花椰菜、菠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不要吃宵夜

吃宵夜絕對是肥胖最大的元兇,而且很多宵夜都是高油高鹽,吃了隔天身體容易水腫,萬萬不可呀!但如果半夜真的餓瘋,可以吃點聖女小番茄、蛋白或是無糖優乳充飢,趕緊逼自己睡覺也是一個方法喔!

4.適當減少碳水

晚上人體胰島素敏感度低,攝取同量的碳水會比白天釋放更多的胰島素,更容易把醣類轉換成脂肪,所以,晚餐應該要比早午餐攝取更少量的碳水,像是吃半拳~1拳的主食,盡量以玉米、粗糧或是地瓜來取代。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5.晚餐在7點前吃完

晚上新陳代謝較低,太晚吃飯多餘的熱量消耗不出去就會容易肥胖,要保證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讓一種微微餓的感覺跟著妳一起入眠。

6.不要光吃水果當晚餐

有些水果含糖量高,熱量也不低,只吃水果當晚餐的話缺少蛋白質,營養不均衡,晚上也容易餓,長期這樣會讓代謝力降低,反而更難燃脂。

7.餐前喝杯水/低脂牛奶

晚上容易餓或受不了美食的誘惑爆食的人建議在餐前可來杯水或是低脂牛奶,有助於提高飽足感,而且餐前喝牛奶能穩定血糖,不易堆積脂肪,也能幫助提高睡眠品質喔。

8.不要不吃晚餐

其實不吃晚餐短期是可以瘦下來的,但瘦下來的不是脂肪沒了,而是體內的水分沒了,長期下來還會降低代謝,也可能伴隨著掉髮、生理期不順的症狀,所以不要不吃晚餐,吃到7分飽剛剛好,主食+蛋白質+優質碳水+均衡的營養,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幫助喔。

7天減脂晚餐食譜推薦

星期一:蕎麥麵+蝦仁+菠菜

星期二:糙米飯+清蒸魚+油菜(空心菜也可以)

星期三:杏鮑菇炒牛肉+半根玉米

星期四:海帶豆腐湯+一條小地瓜

星期五:番茄炒雞蛋+半條地瓜

星期六:少油煎雞胸肉+木耳炒山藥

星期日:蒸蛋+蒸花生+炒青菜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