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道增強免疫力減肥餐:綠花椰菜炒雞丁、蠔油炒蘑菇 食譜來了!

分享2道食譜:綠花椰菜炒雞丁和蠔油炒蘑菇,既能提高免疫力又可以瘦身,需要的人請get!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2道增強免疫力減肥餐:綠花椰菜炒雞丁、蠔油炒蘑菇 食譜來了!

今日分享的2道菜食材,營養價值如下:

綠花椰菜:能夠維持牙齒及骨骼正常、保護視力、提高記憶力,增強肝臟解毒能力。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高,富有營養,容易易被人體吸收並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當然也能滋補養身

蘑菇: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且每100g的蘑菇含有熱量約27大卡,具有低膽固醇、低鈉鹽、低飽和脂肪酸,有利於瘦身,蠔油白蘑菇熱量很低,正在減脂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2道增強免疫力減肥餐 食譜

第1道:蠔油炒蘑菇

/食材清單/

蘑菇300g、蔥2根、小辣椒2根(不能吃辣可不加)

烹飪步驟:

  1. 01. 蘑菇洗凈切片、蔥和小辣椒切段。
  2. 02. 鍋中放油溫熱,小辣椒翻炒之後加蘑菇翻炒至軟,加1匙半的蠔油、1g的雞精、然後撒蔥花翻炒均勻就完成了喔!

溫馨提醒:不加辣椒也好吃,鹽不需要再加,因為蠔油含有鹽;畢竟吃多了鹽會水腫對身體也不好。

Photo/晴妞美食@小紅書
Photo/晴妞美食@小紅書


第2道:綠花椰菜辣炒雞丁

/食材清單/

雞胸肉1塊、綠花椰菜半顆、香菇、蔥、蒜、小辣椒、酒、醬油、黑胡椒、鹽、太白粉

烹飪步驟::

  1. 01. 雞胸肉洗乾淨後切片放入碗中,加入1匙料理米酒、1匙醬油、少許黑胡椒、少許鹽、1匙太白粉抓勻醃製20分鐘。
  2. 02. 把綠花椰菜掰成小塊,香菇切片,鍋中水煮滾,加幾滴油,倒入綠花椰菜汆燙後撈出。
  3. 03. 在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倒入雞胸肉煎至焦黃盛出來,鍋內留著剩下的油再倒入香菇翻炒到熟透,然後倒入雞胸肉、香菇、小辣椒翻炒,再倒入綠 椰菜,加入1匙的醬油、1匙的蠔油和少許鹽翻炒均勻,最後撒上黑胡椒就完成了。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記@小紅書
Photo/泡芙小姐美食日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