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健康瘦身飲品綠拿鐵Smoothie Bowl自己做!2:1黃金比例 最好喝的食譜做法來了!

風行已久的綠拿鐵不但可以降低食物中的醣含量,也能預防脂肪形成,更可以排毒抗老,維持腸道健康!分享2道居家輕鬆就能完成的綠拿鐵食譜,就算不見得是為了瘦下來,但是為了能夠更健康,大家一起學起來、喝起來吧!

Photo/Unsplash

健康瘦身飲品綠拿鐵Smoothie Bowl自己做!2:1黃金比例 最好喝的食譜做法來了!

什麼是綠拿鐵?

綠拿鐵是由各種蔬菜和水果,按照2份蔬菜1份水果的比例條配成的綠色蔬果汁,可依照自己對蔬果的喜好來調配。

為什麼要喝綠拿鐵?

理由1. 蔬果內富含能防癌、抗老的植化素

蔬果中含有的花青素、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植化素被稱為「天然藥物」的超級抗氧化物質,在植物內多達上萬種,可提升免疫系統、清除自由基、防止細胞發炎病變、減少各種慢性疾病和癌症的風險,因此被稱為「21世紀維他命」。

理由2. 膳食纖維

蔬果本身沒有太多的熱量,卻能延緩胃排空的速度、維持著飽足感,防止血糖快速上升,所以能控制體重、維持身材。膳食纖維既是消化道的環保小尖兵,又能降低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預防便秘、肥胖、大腸癌、乳癌和胰臟癌等等,降低腸躁症和三高等代謝疾病。

許多硏究發現,膳食纖維已經成為防癌、預防慢性疾病的有力武器!尤其水溶性膳食纖維(如香蕉、菠蘿、蘋果、木耳等含量很高)被稱為益菌生,是提供腸內好菌的食物,有助於改善腸道細菌生態,提升免疫力。

理由3. 好入口

蔬果中最多植化素和膳食纖維的部分就在皮和籽裡面,要咀嚼很難下嚥,使用食物調理機攪拌後會變得綿密細緻,不僅能幫助消化,也能吃到完整的營養。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雖然綠拿鐵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但是要搭配出和自己口味好喝的綠拿鐵則需要多次的嘗試,分享美味營養兼具的綠拿鐵調配重點,輕鬆就能自己在家完成!

綠拿鐵的調配重點:

  1. 01. 首先綠拿鐵中可以融合的水果有包括了蘋果、鳳梨、奇異果、百香果、香蕉、葡萄、藍莓、檸檬⋯等等,酪梨適合單獨,不適合和以上水果一起,當然不用每一次水果都那麽多樣,一次3-4樣即可,視當季有什麼水果而定,檸檬一定要有,因為可以幫助提升綠拿鐵的香氣、酸味也能提味。
  2. 02. 蔬菜:羽衣甘藍(抗氧化)、地瓜葉、菠菜,以上汆燙熟透後備用,西洋芹可以生吃,每次用一種,不要混著用。
  3. 03. 堅果可以先碾碎後再放入果汁調理機方便料理。
  4. 04. 可使用溫水250cc,或是用無糖豆漿、低脂鮮奶、無糖優酪乳都可以。
  5. 05. 最後要加點薑,薑切小片,加薑片是為了避免食物太冷,涼性,可以平衡一下。

做法:

一次就把所需的水果們切好,蔬菜也一併汆燙好,待全部料理完就分裝袋子,放冷凍庫,接著隔日早上起床從冷凍庫取出退冰約十分鐘後再加水、豆漿,或牛奶,優酪乳等等打成果汁,一天的營養素就有了!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同場加映】綠拿鐵特調秘方

很多人為了追求健康,調配出的綠拿鐵卻難以下嚥,今天分享一個綠拿鐵食譜,避開了可能會導致捏著鼻子都喝不下去的元素(像是胡蘿蔔、菠菜、黃瓜…等)不但美味還能妳排便順暢!趕緊來看看!

食材:(1-2人份)

半根香蕉:奶昔質地擔當

半顆蘋果:清甜味擔當

4片鳳梨:果酸味擔當

羽衣甘藍:抗氧化擔當(還有抗衰老和促進身體循環和抗癌等各項優秀功能,多吃多有益)

堅果:不飽和脂肪酸擔當(補腦,保護視力),可以添加少量的腰果,核桃,杏仁…等等(也可以再添加超級食物-奇亞籽)

液體:可選擇牛奶、無糖優酪乳、椰子水、氣泡水,想要口感更醇厚更奶昔的人建議選擇優酪乳、想要口感清爽的建議選擇氣泡水或椰子水。

製作方法:將所有食材丟入果汁機,選擇奶昔模式即可。之後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水調節濃稠度,記得榨完馬上喝掉哦,不然時間長了會氧化和分層!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