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023最新飲食減肥法:442飲食減肥法、虞書欣四周減肥法、35921減肥法…妳都試過了嗎?

減肥期間的飲食是非常關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僅要吃得均衡健康,也要吃得低脂、讓自己有機會瘦下來!推薦5種2023最新飲食減肥法,需要的人請筆記!

資料整理/Estella、Edit/fish、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虞書欣微博

2023最新飲食減肥法:442飲食減肥法、虞書欣四周減肥法、35921減肥法…妳都試過了嗎?

2023最新飲食減肥法:

442飲食減肥法

「優減442飲食法」是由台灣營養師黃韋堯及其團隊提出,重點在於每餐進食的時間間距:從早上8點開始進食、中午12點和下午4點進行其他兩餐,並在後面的2小時完成消化,保持10小時內進食,其餘時間僅可飲用水。這方法維持一個月,預計可讓體重減少最多4公斤,雖然不強制戒食,但有一定飲食要求:早、午餐應含2份蔬菜、1份蛋白、1份水果和澱粉,晚餐以輕食為主,並每日飲水約10杯、共2公升以上。

之後隨著堅持的時間漸長,身體逐漸適應脂肪燃燒,這時候再配合適量的有氧運動和訓練,不僅能增強肌肉,減緩胰島素分泌,還能抑制脂肪生成,提升燃燒激素,達到瘦身效果,同時體重和體態變化不易反彈。

延伸閱讀


虞書欣四周減肥法

中國新生代女星虞書欣因出演陸劇《蒼蘭訣》而爆紅,成為備受關注的大勢女星。剛出道的她曾被酸民批評身材太過豐腴,不適合當明星,然而虞書欣憑藉驚人的毅力和嚴格的飲食管理,在一週內成功減掉了9公斤,塑造出纖細的螞蟻腰和直角肩線條,虞書欣的減肥飲食計劃如下:

第一周:減肥計畫啟動

  1. 01. 三餐按時吃、正常吃。
  2. 02. 晚餐盡量於晚間6點前吃完,之後直到睡前都禁食。
  3. 03. 每天喝1500cc的水,可以先不用運動。

第二周:體重下降期

  1. 01. 早餐中餐正常吃,吃8分飽即可。
  2. 02. 晚餐不吃,如果餓了可吃一根小黃瓜或是10隻蝦仁。
  3. 03. 這期間體重下降快,內臟脂肪下降。
  4. 04. 保持每天喝至少1500cc的水,養成泡腳習慣,提升代謝力。

第三周:突破體重瓶頸

  1. 01. 早餐中餐攝取優質碳水和蛋白質。
  2. 02. 晚餐可不吃或少吃,運動時晚餐可攝取低脂蔬果。
  3. 03. 喝水量要增加到2000cc的溫開水,以提升代謝力。
  4. 04. 這時期食慾變小、胃口也變得清淡了。

第四周:易瘦體質的養成

  1. 01. 飲食和三周一樣。
  2. 02. 運動方面可以多練習瑜珈伸展以便塑型。
  3. 03. 偶爾可以放縱吃一下,不容易反彈。

Photo/虞書欣微博
Photo/虞書欣微博

減肥食譜自由搭配(主食碳水+蛋白質+蔬菜+優質脂肪)

早餐:碳水+蛋白質 +蔬果+適量堅果

午餐:碳水+蛋白質+膳食纖維

晚餐:優質碳水+優質蛋白+高纖蔬菜

●可搭配適量優質脂肪(千萬不要以為減肥就不需要脂肪,優質脂肪也能提高代謝)

●優質碳水(每餐量約一個拳頭)

馬鈴薯、地瓜、山藥、芋頭、玉米、南瓜、燕麥、藜麥、全麥麵包、蕎麥麵…等等。

●優質蛋白(每天300~500g)

雞蛋、牛奶、優酪乳、豆漿、蝦、瘦豬肉、牛肉、羊肉、魚肉、雞胸肉、豆腐、海鮮…等等。

養成易瘦體質好習慣:

  1. 01. 戒糖或少糖,糖不僅會變胖囤積脂肪,還會讓妳皮膚粗糙。
  2. 02. 每天2000ml飲水量,可以加快脂肪燃燒速度。
  3. 03. 改變吃飯順序,先喝湯,再吃菜、肉,最後再吃碳水。
  4. 04. 飯後立刻刷牙,防止再進食。
  5. 05. 喝美式咖啡,可以去水腫。

35921減肥法

是由台大知名營養教育講師洪泰雄遵循德國Funfack醫生建立的「新陳代謝平衡飲食法」、並根據個人經驗創造了「35921」飲食法則,只要掌握這個法則,即可事半功倍!

3:一天固定吃3餐,先攝取蛋白質,然後是蔬菜,最後是水果。

5:每餐間隔5小時。

9:晚上9點後進食。

2:每天至少飲用2000毫升的水。

1:每天早餐吃一顆蘋果。

為了完全代謝和分解三餐的食物,每餐的蛋白質與蔬果比例應設定為40%蛋白質:60%蔬果。此外,早餐和午餐應安排澱粉主食,晚餐則儘量避免,並且選擇低GI的地瓜、山藥、五穀米、十穀米、胚芽米等澱粉主食,取代精製白米、麵包、麵條…等等。

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
Photo/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

最強懶人減肥法

這套由美國專業營養師整理出來的「最強懶人減肥法」,只要遵守營養師提出的7個方法,妳將會開始感受自己的改變,不只更瘦,還會更健康!

方法1、蔬菜佔每餐的比例約1/2

蔬菜不僅富含纖維質,熱量又低,對身體好處多多。

方法2、永遠點小份食物

只要有看到選擇份量的餐點,一律選擇「最小份」準沒錯!

方法3、改變飲食順序

在正餐前先吃蔬菜或喝湯!如此一來,不僅能增加飽足感還能減少熱量的攝取。

方法4、聰明選擇零食

除了洋芋片、爆米花及可樂這些高熱量的零食,妳更應該試著吃吃看高纖的餅乾或燕麥棒,不僅美味,對身體負擔也不會太大!

方法5、吃早餐很重要!

「吃早餐很重要!」這句話想必聽了不下數百次,但也是真理;尤其想減肥的人更是一定要遵守這個原則,早餐不僅是整天活力的來源,同時還能避免下午及晚上攝取過多熱量。

方法6、晚餐+飯後不吃甜點

甜點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減肥過程中的大魔王,更何況是放在飯後,而且還是晚餐時間;如果真的嘴饞那麼就選擇下午時段吃,最好是淺嚐即止。

方法7、將零食倒入盤子裡

建議不要將深不見底的「邪惡袋裝零食」直接撕開吃,而是要將一半的分量倒入盤子裡,這樣才能意識到自己吃了多少份量!

133低醣餐盤飲食法

由新陳代謝醫生自創的「133低醣餐盤」是「以菜配飯」的飲食法,比例為1份醣+3份蛋白質+3份蔬菜,許多糖尿病患者執行後,可減少用藥劑量,甚至不少患者可停用胰島素,也能維持良好的血糖控制,糖尿病前期的人則恢復健康,多數人一個月可瘦下1~2公斤,且不易復胖,至今已超過30,000人次實證,不管是糖尿病患者或是想減重的一般人,都適用此飲食法。

˙1份醣:每餐只吃「1份醣」,約40克的白飯、1/4顆饅頭的分量。

˙3份蛋白質:每餐搭配「3份蛋白質」增加飽足感,像是早餐一杯豆漿+2顆蛋,就能達標。

˙3份蔬菜:每餐搭配「3份蔬菜」豐富食物多樣性,可提供飽足感且減少血糖升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