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拳擊格鬥燃脂特別快!1小時可消耗800大卡熱量!練拳擊對女性好處有哪些?以及拳擊初學者的9大禁忌…都幫妳整理好了

拳擊格鬥是一項高強度訓練,進行一小時的拳擊訓練可消耗約800-10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平時慢跑的2-3倍,如果持續練習,大概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拳擊帶來的瘦身效果!

Photo/Unsplash

拳擊格鬥燃脂特別快!1小時可消耗800大卡熱量!練拳擊對女性好處有哪些?以及拳擊初學者的9大禁忌…都幫妳整理好了

練拳擊對女性的8個好處

無論是想瘦身還是想要宣洩情緒壓力,練拳擊絕對都能幫得到妳!趕緊來看看練拳擊對女性的好處有哪些。

1.快速燃燒脂肪

拳擊訓練是高強度訓練的一種,能高速燃燒脂肪,就算訓練結束後還是可以繼續燃燒體內脂肪,傳統的有氧運動並不具備這種訓練結束後的燃脂效果,因此,練拳擊是想要減肥的姐姐妹妹們的首選!

2.協助調整身型曲線

一個拳擊專業戶體型通常勻稱健美,不會出現像是舉重選手般的大塊肌肉,拳擊訓練不同於力量訓練中緩慢、負重的訓練動作,拳擊訓練是重覆、快速的出拳動作,能夠練出勻稱且緊緻的肌肉線條,所以如果想塑身,拳擊就是最佳的選擇。

3.增加骨骼及韌帶的強度

阻力訓練能有效增強骨骼及韌帶強度,並延緩骨質疏鬆的可能性,身體的關節、肌腱、韌帶也會在阻力訓練中獲得加強,運用自身的重量訓練可以有效增強結實的肌肉群,進而能將新陳代謝率提升至人體最高效的地步,這一點對於想減脂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4.緩解壓力

拳擊訓練有助於透過增加內啡肽而減少壓力,拳擊訓練還具有調控平衡及紓緩心理的作用。

5.增強自信心

女生在打拳時,會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一種堅強剛毅的氣魄,打拳的女生不僅帥帥的,還很有自信,讓妳柔中帶剛,個人魅力自然而然就展現出來,尤其是那與眾不同的氣質。

6.防身自衛的最佳訓練

透過拳擊的擊打和抗擊打能力訓練,可以提高練習者的防身意識和自衛方法,在打和被打的練習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防身自衛的本領,提高練習者在遇到侵犯時的自我保護能力。

7.擺脫枯燥的有氧運動

拳擊訓練可增加心率、也能穩定的燃燒大量卡路里,拳擊訓練時需要時時刻刻專注於教練的指示與口令,不知不覺在妳反應過來之前就完成訓練了!

8.發洩負面情緒

拳擊這種快速而有效釋放力量的運動才是女性宣洩情緒釋放壓力的最好選擇,揮撒汗水、減壓,不論是在職場上或生活中的不順利,似乎都可以藉由不斷搏擊的拳頭揮灑出去!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拳擊初學者的9個禁忌:

  1. 01. 不放鬆:只有放鬆才能有速度,才會有爆發力,也才能持久。
  2. 02. 閉眼:時時刻刻睜大眼才能瞄準時機快速進入反擊狀態,這時心裡不能有絲毫的猶豫和畏縮,但也不能太莽撞,冷靜觀察和精準的判斷才是把握戰機的根本。
  3. 03. 只攻不守:有巧妙的防守,也有莫測的進攻才是優秀拳擊手應具備的兩大關鍵。
  4. 04. 消極防守:應該要明白以進為退的戰略是為了尋找戰機,創造攻擊機會。
  5. 05. 暴露部位大:如果把整個身體的正面暴露無餘就很容易挨打!在平時訓練時應多加注意。
  6. 06. 步伐笨重不熟練:想移動就要移動,把速度練起來戰術才能多變化。
  7. 07. 防守動作幅度過大: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需隔擋身體切線外,擦身而過最好,若遇力大的攻擊,不應單靠手臂的隔擋,而應與閃避,移動等身體步法巧妙的結合起來進行防守動作幅度盡量小些,這樣,及能保存體力,又利於保持平衡。
  8. 08. 過多的移動:靈活多變的步伐移動是必須的,但過多無目的移動反而會耗費太多體力。
  9. 09. 身體不夠靈活:有些拳擊手在訓練時腰部轉動過於死板,沒有配合手腿動作,正確的出拳應是力從腳起,依靠蹬地轉腰的力量,把拳擊出,而不是單憑手臂的力量出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