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梨形身材瘦身指南:什麼是梨形身材?怎麼形成的?飲食要怎麼吃及如何運動…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梨形身材主要是胖在下半身,是很多女性的困擾,今天整理了梨形身材的瘦身指南,包括梨形身材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在飲食和運動上要如何調整才能改善,想要擺脫梨形身材的人趕緊來看看!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

梨形身材瘦身指南:什麼是梨形身材?怎麼形成的?飲食要怎麼吃及如何運動…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什麽是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指的是身體的脂肪大部分集中在臀部、大腿這兩個地方,看起來腿較粗腫、有假胯寬,但是梨形身材的人肩膀較窄、腰是細的、胸圍比較小。

梨形身材是怎麽形成的?

  1. 01. 激素因素:雌激素濃度高於孕酮濃度,脂肪就容易堆積在臀部和大腿根部。
  2. 02. 運動因素:經常久坐久站、翹二郎腿、以及沒有運動習慣會讓下半身循環變差,因此造成脂肪堆積。
  3. 03. 飲食口味重:容易水腫,也容易下半身循環差形成脂肪堆積。
  4. 04. 身體溼氣重:溼氣重腸胃蠕動變慢,體內的水分與老舊廢物容易滯留在身體體內,腹部與臀部、大腿等下半身就容易囤積脂肪,形成梨形身材。


飲食改善

找到了形成梨形身材的原因,改善起來就容易多了,首先先從飲食上做調整:

  1. 01. 少吃紅肉、甜食、精緻碳水食物。
  2. 02. 多吃植物蛋白,像是豆干、豆腐等豆製品。
  3. 03. 多吃蔬菜,像是白菜、花椰菜、芥菜(長年菜)、高麗菜,以穩定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建議三餐吃法:

早餐:多吃五穀雜糧,像是燕麥片、玉米、地瓜、全麥麵包等等。

中餐:中餐要吃得比較均衡,最好的主食搭配是一個拳頭的穀物雜糧,手掌大小的牛肉一份、以及手掌大小的蔬菜。

晚餐:晚餐可以少吃一點主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肉類和蔬菜像是雞胸肉、牛肉、蝦…等等。


適量運動養成

要改善梨形身材不需要瘋狂跑步運動,其實飯後靠牆站立10-20分鐘就能有很好的效果了!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

還可以練習以下動作:

深蹲:背部挺直,收緊腹部,臀部用力向下深蹲,膝蓋不要超過腳尖,此動作反覆進行20次。

臀橋:平躺在瑜珈墊上,兩手放於身體兩側,掌心向下,雙腿曲膝張開與肩同寬,收緊腹部向上施力,然後再慢慢放下,頭與肩緊貼瑜珈墊上不動。

剪刀腿:上半身緊貼瑜珈墊,兩手放在身體兩側,掌心向下,雙腿抬高與上半身成90度直角,右腳抬起保持不動,左腳抬起右腳再放下,雙腳輪替循環動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