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兩大減脂神飲喝下去!黑咖啡蘋果醋 分開喝一起喝、什麼時候喝效果最好…都幫妳整理好了!

最近小紅書瘋傳「黑咖啡+蘋果醋」消脂效果好,有人也許會疑惑,是一天之中喝這兩種飲品,還是混在一起喝才有效呢?其實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覺得混在一起的味道不是那麼好,因此分開喝,整理了黑咖啡和蘋果醋對瘦身的幫助有哪些、以及分開喝、一起喝的建議時間表,趕緊來看看!

Source/小紅書、Photo/Unsplash

兩大減脂神飲喝下去!黑咖啡蘋果醋 分開喝一起喝、什麼時候喝效果最好…都幫妳整理好了!

喝黑咖啡的好處:

黑咖啡可以消水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除了消水腫,還有以下的好處:

  1. 01. 提神:咖啡因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頭腦清醒,思維能力強,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2. 02. 可強筋骨和幫助腰膝肌肉自由收縮: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縮,改善運動功能。
  3. 03. 開胃消食:咖啡因能刺激胃腸道分泌胃酸,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胃下垂,快速排便。
  4. 04. 促進血液循環:咖啡中含有亞油酸,可溶血,防止血栓形成,增強血管收縮,緩解偏頭痛,降低中風概率。
  5. 05. 平肺定喘:咖啡因能抑制副交感神經,減少哮喘的發作。
  6. 06. 除口臭:咖啡因含有單寧,對口感有很強的吸附能力。
  7. 07. 減肥效果:喝咖啡可以幫助減肥,最好的時間是在午餐後30分鐘到1小時內、以及下班前品嚐一杯沒有糖的黑咖啡,搭配步行可以促進脂肪燃燒。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喝蘋果醋的好處:

  1. 01. 穩定血糖水平,減少脂肪堆積。
  2. 02. 降低內臟脂肪,適合小腹肥胖的人。
  3. 03. 讓大號更加通暢,小腹不易有贅肉。
  4. 04. 鉀含量高,能減輕身體的水腫。

減脂期怎麽喝蘋果醋:

15ml蘋果醋添入300ml的水。

  1. 01. 早上空腹喝一杯:有助於穩定血糖和降低食慾。
  2. 02. 大餐應酬後喝一杯:可幫助消除油膩,促進消化,減少脂肪堆積。
  3. 03. 飯前或隨餐喝一杯:可以提高飽腹感,控制食慾。
  4. 04. 睡前一小時喝一杯:有助於穩定第二天早上空腹時的血糖。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黑咖啡+蘋果醋 可參考這些時間點來喝!

首先先來看看黑咖啡+蘋果醋的做法和調配比例:

沖泡式黑咖啡約使用1g+30ml的熱水+60ml的蘋果醋+些許冰塊,熱水和蘋果醋的比例差不多是1:2,攪拌後就可以飲用了!

1.飯前或隨餐來一杯

蘋果醋中的有機酸可以阻斷食物裡的隱形碳水、黑咖啡也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食物的攝入。

2.大餐後喝一杯

蘋果醋中的果酸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消化,黑咖啡中的咖啡因也能幫助分解脂肪。

3.早晨空腹喝一杯

蘋果醋可以穩定血糖,黑咖啡則是能幫助排便順暢。

4.斷食期間飲用

可以有效增強飽腹感,還能幫助身體脂肪代謝,讓燃脂效果更快更好。

黑咖啡、蘋果醋分開喝 一天時間表參考!

  1. 01. 早上起來空腹一杯黑咖啡,腸胃不好的不建議,喝完後10-15分鐘正常吃早餐;餐後半小時用溫水沖一杯蘋果醋,1瓶蓋兌100ml的溫水即可;腸胃不好的可以將水的比例加到200-250ml。
  2. 02. 或早上9:30-11:30這個時段喝黑咖啡效果也不錯:可幫助上班工作提神醒腦、更好地進入專注狀態還能幫忙消腫,運動前喝的話更有助於燃脂。
  3. 03. 下午2點-3點期間可喝一杯蘋果醋:增強飽腹感,同時幫助促進消化。
  4. 04. 睡前半小時可以喝一杯蘋果醋,幫助穩定血糖、輔助睡眠。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