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期喝對黑咖啡 減脂效果翻倍!什麼時間喝、每天喝多少、長期喝對女性的影響…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每天適量的喝黑咖啡對瘦身是有幫助的,黑咖啡不但能幫助提神,也能消水腫,今天就來分享怎麼喝黑咖啡瘦得更快更有效!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減肥期喝對黑咖啡 減脂效果翻倍!什麼時間喝、每天喝多少、長期喝對女性的影響…通通都幫妳整理好了!

黑咖啡能幫助減脂的原因:

1.熱量很低

一杯200ml的純黑咖啡,熱量不到7大卡。

2.抑制食慾

喝黑咖啡會有輕微的飽腹感,對於減少每天的總熱量攝入很有幫助。

3.含咖啡因

咖啡因能夠動員神經功能,讓脂肪細胞釋放更多遊離脂肪酸(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磷脂質等等),進而分解脂肪。

4.含咖啡鹼和綠原酸

透過可以降低血液中和肝臟中脂類的濃度,能夠抑制葡萄糖吸收的功能,會有較好的降脂減肥的作用。

減肥喝黑咖啡時間表

1.早餐喝:熱的黑咖啡效果比冰的好

作用:提神去除睏意、消除水腫、利尿、幫助排宿便、加快代謝、還能抑制食慾。

2.午餐後30-60分鐘喝

作用:此時喝黑咖啡可以加快代謝,有助於消化囤積的食物,防止脂肪堆積,喝200ml的黑咖啡為佳。

3.運動前的30分鐘

喝完黑咖啡的30分鐘後,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提升到最高,脂肪燃燒最快,此時運動效果會加倍!

不能喝黑咖啡的時間

  1. 01. 避免在睡覺前6小時內喝黑咖啡,會影響睡眠。
  2. 02. 生理期來臨期間不建議喝黑咖啡,因為黑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女性飲用後會刺激神經和心血管,進而讓經血量增加,經期也會延長,也會有經痛的狀況。

喝黑咖啡注意事項

  1. 01. 不要空腹喝黑咖啡,空腹的定義是不吃東西,不喝水,所以正確喝黑咖啡順序是:溫水→黑咖啡→運動、或者是同時吃早餐。
  2. 02. 睡前6小時不要喝黑咖啡,睡眠對減肥特別重要,如果喝了黑咖啡失眠了,反而影響代謝,得不償失。
  3. 03. 每天不要超過兩杯,人體對黑咖啡有一定的耐受性,一天喝太多的話,後面效果會越來越差。
  4. 04. 喝黑咖啡不能加糖,如果黑咖啡喝不下去可加冰塊或低脂牛奶一起喝。
  5. 05. 喝完黑咖啡後及時漱口,避免沈澱在牙齒上,導致牙齒變黃。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Photo/Unsplash、instagram@s_1min

長期喝黑咖啡對女性的影響:

1.皮膚會變黑嗎?

答案是不會,黑咖啡中的有色物質為有機物,進入人體後悔ˋ被腸胃道消化吸收,並不會成為黑色素導致皮膚變黑變暗沉。

2.黑咖啡能減肥嗎?

喝黑咖啡有一定的減肥功效,因為黑咖啡可以幫助提升脂類、糖類的代謝,也能促進腸胃道蠕動,對於減肥有一定的幫助。

3.懷孕期間適合喝黑咖啡嗎?

因為含有咖啡因,喝黑咖啡透過胎盤會送到胎兒體內,進而影響胎兒的發育,嚴重時會穎起胎兒畸形,另外,咖啡因還有可能引起子宮收縮,容易流產或早產。

4.喝黑咖啡會影響膚質嗎?

喝黑咖啡對肌膚有一定的影響,適量的喝可以幫助提升肌膚老廢角質的代謝,也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