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女人想瘦要對自己狠一點!戒得愈狠就瘦得愈快

許多人減肥失敗都是因為沒有繼續堅持,或是急速減肥又反彈胖回來,要真的瘦下來,就得拿出自律的態度才有機會,分享12個減肥期的注意事項,對自己狠一點咬牙瘦下來並不難!

Photo/IG@Babebani、Unsplash

女人想瘦要對自己狠一點!戒得愈狠就瘦得愈快

12個減肥期的注意事項:

1.不要以為不吃早餐會變瘦

早餐一定要吃,早餐很重要!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身體的熱量差不多被消耗完了,如果不吃早餐會影響一整天的代謝狀態,起床後一小時內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會迅速激發身體的代謝力,進入高效燃脂的狀態,也能穩定一整天的食慾,提升減脂期的幸福感。

2.飯後立刻喝優酪乳

飯後立刻喝優酪乳容易讓優酪乳所含的乳酸菌被胃酸殺死,建議飯後2~3小時再喝優酪乳為佳,因為這時候胃酸濃度逐漸降低,乳酸菌較不會受到破壞,較能保持活性抵達腸道發揮好菌的作用。

3.妳以為喝燉肉湯補充蛋白質

可以多吃瘦肉、魚肉海鮮但請不要喝燉肉湯,因為湯裡面不但沒有妳想像中的營養,還熱量很高。

4.運動之後還是要正常吃餐點

在身體運動流汗前,妳身體原有的食物熱量就已經燃燒得差不多了,運動時肌肉裡的肝醣大量被消耗,因此在運動後身體是很需要補充食物的,不過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怕胖不吃東西,其實運動完不必挨餓,只要把握運動後黃金一小時補充一些蛋白質,就能讓體力迅速恢復又不長胖。

5.直接把水果當正餐吃

這個方式其實不是很好,因為水果的糖份太多,當正餐吃反而容易長脂肪長胖。

6.一日三餐按時吃

減肥期間很多人會刻意節食,其實如果一天之中妳的活動時間很長,建議還是正常吃三餐,只是不要餐餐都吃到飽,7分飽即可,晚餐盡量在睡前3小時的時候完成

7.只運動、不限制吃

減肥期間只要有充足的運動量,飲食就不用那麼在意了嗎?當然不是,都說三分練、七分吃,吃得正確,對於瘦身才有實質上的效果,高纖維、高蛋白和低熱量的飲食才是瘦下來的王道。

8.避免吃油炸食物

油炸物=胖,想吃就要接受自己會愈吃愈胖的事實。

9.戒掉宵夜和熬夜

如果妳吃宵夜又熬夜,那肯定是會胖的!為什麼呢?因為宵夜就是正餐以外多出來的餐,就是多攝取的食物,尤其如果吃的不健康,對腸胃道又是一項負擔,也也可能危害到健康,加上熬夜,身體沒有獲得充足的睡眠,腸胃道也無法好好替妳分解脂肪,日子久了,脂肪也堆積起來,人也就胖了!

10.妳以為生理期可以放縱的暴飲暴食

生理期間其實食慾不那麼旺盛,是個剛好可以減重的黃金時段,如果妳拿來暴飲暴食就真的很可惜,不僅瘦不下來還會愈來愈胖!

11.要吃瘦肉

肥肉、三層肉、雪花牛...這些對於正在減肥期的人都不可取!想要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可以吃瘦肉、海鮮、魚類等等,健康又營養。

12.請每天喝足2000mI以上的溫水

可以加速代謝、排掉體內的毒素,還能瘦身,一定要喝起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