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現代版奧黛麗赫本莉莉柯林斯的8件事!曾是厭食症患者,還當過記者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擁有濃眉大眼、優雅又甜美的氣質,演出愛情喜劇《艾蜜莉在巴黎》後再度紅遍全球,是粉絲心中的絕美女神。

Text/YZ、Photo/IG@ lilyjcollins、emilyinparis、IMDb

現代版奧黛麗赫本莉莉柯林斯的8件事!曾是厭食症患者,還當過記者

今年34歲的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擁有英美雙重國籍,10歲時以電視劇《新飛越比佛利》正式出道後,除了亮眼外型外,更因為星二代光環備受關注。之後莉莉柯林斯不斷在一部部電影作品中突破自己,展現不同面貌也演活許多角色,2020年莉莉柯林斯更以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迅速在全球爆紅,生動演技、甜美外表和華麗衣裝,擄獲許多男女粉絲。

1. 出身於音樂世家

莉莉柯林斯的爸爸是英國音樂家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不論是前衛搖滾或一般流行樂的成就,都占有崇高地位。菲爾柯林斯曾為迪士尼電影《泰山》配樂,更獲得7次葛萊美獎,因此莉莉柯林斯從小便生活在鎂光燈下,頂著星二代的光芒。

2. 現代版奧黛麗赫本

莉莉柯林斯深邃的濃眉大眼、表情神韻與氣質,總讓大家想起被稱為世界上最優雅的女人「奧黛莉赫本」。莉莉柯林斯的古典美被媒體譽為現代版的奧黛麗赫本,而她也會在IG上傳致敬奧黛麗赫本的照片,真的神似到不可思議。

3. 曾是厭食症患者

在2017年的電影《深刻入骨》中,莉莉柯林斯飾演正值青春時期的少女面臨厭食症,與自己不斷鬥爭的故事,莉莉柯林斯還為了詮釋角色瘦到只剩皮包骨。其實莉莉柯林斯在青春期也曾罹患厭食症,在父母離異、感情問題及學業壓力種種因素下,她開始大量吃垃圾食物並催吐,努力接受治療後與憑著意志力克服,才成為大眾所看見自信又陽光的女孩。

4. 大學就讀新聞系

莉莉柯林斯雖然從小就開始演藝事業,但她也十分認真與積極看待課業,15歲時開始為《Seventeen》、《Los Angeles Times》等媒體撰寫專欄,18歲時甚至進行2008年民主黨全國公約現場報導,莉莉柯林斯還在2008年拿下少年好萊塢獎「新晉紅毯記者獎」,之後便進入南加州大學攻讀新聞專業。

5. 出版自傳《毫無設防》

畢業於新聞系的莉莉柯林斯相當熱愛文字和閱讀,她也在2017年推出個人自傳《Unfiltered: No Shame, No Regrets, Just Me,毫無設防》。這是她第一次向大眾分享她的生活和最深的秘密,坦蕩寫出家庭問題、厭食症及遇到的各種低潮,證明每個人都經歷過痛苦和心碎,讀者能從莉莉柯林斯身上獲得極大力量。

6. 勇於嘗試不同角色

莉莉柯林斯在電影中所呈現的許多樣貌,有勵志、愛情、奇幻和犯罪驚悚等各種類型,暗黑版童話《魔鏡,魔鏡》可以看到充滿古典美、極度迷人的白雪公主。奇幻動作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她踏上試煉之旅,陷入勢力之間的戰鬥,而在背景設定為1958年的《打破陳規》中,莉莉柯林斯完美駕馭復古造型,並譜寫52歲年齡差像愛情又像親情的故事。還有改編自美國連續殺人魔泰德邦迪的故事《極端邪惡》,莉莉柯林斯化身殺人魔妻子,呈現許多內心的掙扎與指認丈夫後強烈的罪惡感。

7. 《艾蜜莉在巴黎》成最新代表作

到了2020年,莉莉柯林斯演出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再掀一波時尚熱中,她飾演到法國工作的美國人,生動的演技讓觀眾的心跟著艾蜜莉一起感受她追求事業、友情以及愛情,劇中超美造型也是粉絲追隨的模範。隨著影集受到全球觀眾熱愛,莉莉柯林斯的名氣跟著聲名大噪,正向開朗的個性再加上甜美優雅的美貌,根本就是超完美女神。

8. 好萊塢男神收割機已名花有主

渾身充滿魅力的莉莉柯林斯是男神收割機,愛情史戰績非常輝煌,緋聞對象們有泰勒洛納、柴克艾弗隆、諾亞森迪尼奧、克里斯伊凡和傑米坎貝爾鮑爾,可以說各個都是天菜。不過情史豐富的女神在2020年宣布結婚了,老公是大6歲的導演查利麥克道維爾Charlie McDowell,莉莉柯林斯不只在IG上大秀婚紗照和鑽戒,也常常放出兩人幸福甜蜜的合照,實在超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